顯示器專家:蘋果將會發布首款 OLED 螢幕 iPad

顯示器專家:蘋果將會發布首款 OLED 螢幕 iPad

顯示螢幕供應鏈顧問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DSCC) 今天在其最新季度的 OLED 出貨量報告中表示,蘋果預計將在 2023 年發布其首款 OLED iPad。蘋果將以 10.9 吋 AMOLED iPad 進入市場,此前有消息稱這可能是iPad Air,新機型可以將平板電腦市場的規模提升到 10 億美元以上。

 

蘋果預計發布第一款OLED iPad

關於蘋果公司在 OLED iPad 上的工作已經有多份報告,而傳言的數量之多無不證實這項技術正在開發之中。目前,OLED 顯示螢幕僅限於蘋果的 iPhone 系列、Apple Watch 和 MacBook Pro Touch Bar,但蘋果一直在努力將 OLED 引入 Mac 和 iPad。

大多數關於 OLED iPad 的傳言都表明,它將在 2022 年到來,這比 DSCC 報告預測的時間要早。The Elec 最近表示,蘋果將在 2022 年發布 10.8 吋的 OLED 顯示螢幕 iPad,而早在 3 月份,蘋果分析師郭明池就表示,蘋果有望在明年開始使用 OLED。 DigiTimes 也預測 OLED iPad 將在 2022 年發布,ETNews 等網站也是如此,這些網站依靠的是供應鏈數據。

iPad將引入AMOLED螢幕

郭明池還表示,蘋果的首款 OLED iPad 將是 iPad Air,而不是 iPad Pro,蘋果將繼續在 iPad Pro 系列中使用 mini-LED 技術。一些關於 OLED iPad 的報導沒有明確指出該設備將是 iPad Air,但這是普遍的預期,因為郭明池經常對蘋果的計劃有可靠的洞察力。

OLED 技術很昂貴,這也是迄今為止將其限制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等小型設備上的一個因素。當 iPad 採用時,它將帶來更好的亮度、更高的對比度、更深的黑色和更寬的視角。

DSCC 的報告還表明,蘋果將在未來取消 Touch Bar,這與 MacBook Pro 的傳言相一致。預計 2021 年的新 MacBook Pro 機型將取消 OLED 觸控條,而蘋果將回歸到標準的功能排鍵。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