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為保住在 iPhone 中地位,今年需付 150 億美元

Google 為保住在 iPhone 中地位,今年需付 150 億美元

為了成為蘋果 iOS 設備的預設搜尋引擎,美國 Google 公司每年都必需付給 Apple 一筆可觀費用,以確保其繼續成為 iPhone、iPad、iPod tocuh 和 Mac 上的預設搜尋引擎。伯恩斯坦公司 (Bernstein) 分析師的一份新報告表明,2021 年,Google 向蘋果支付的費用可能達到 150 億美元,高於 2020 年的 100 億美元。

Google 與蘋果在搜尋和廣告市場的協議已經實施了十多年,但隨著近年來 Google 的搜尋引擎主導地位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伯恩斯坦的分析師認為該協議可能面臨監管風險。

Google 對蘋果的付款可能會繼續逐年增加,並在 2022 年接近 180-200 億美元。伯恩斯坦的分析師根據蘋果的公開文件以及對 Google 流量獲取成本,自下而上的分析得出了他的數字。

此外,雅虎和微軟都有意與蘋果達成協議,以推翻 Google 作為 iOS 設備預設搜尋引擎的地位,分析師認為 Google 向蘋果支付巨額款項是為了確保微軟不會出價超過它。

Google 為保住在 iPhone 中地位,今年需付 150 億美元

多年來,蘋果公司決定將 Google 保留為 iPhone、iPad 和 Mac 上的預設搜尋引擎,這遭到了越來越多的批評。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次採訪中,蘋果全球隱私高級總監 Jane Horvath 為這筆交易提供了理由,儘管存在隱私問題:「目前,Google 是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我們確實支持 Google,但我們也內建了對 DuckDuckGo 的支援,而且我們最近還推出了對 Ecosia 的支援。」

2020 年,人們猜測蘋果正計劃推出自己的搜尋引擎,此前人們注意到其網路爬蟲的活動有所增加,但後來這種上升被歸結為蘋果為改善 Siri 和 Spotlight 搜尋結果所做的努力,而這一傳言迄今仍無結果。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