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VR 頭盔需與 iPhone 連接才能使用所有功能

蘋果 AR/VR 頭盔需與 iPhone 連接才能使用所有功能

根據 The Information 的一份最新報告,蘋果傳聞中的 AR/VR 頭盔設備將需要以無線方式連接 iPhone 或蘋果電腦上,才能使用所有功能,類似初期版本的 Apple Watch 手錶。

蘋果設計的定製晶片將依靠外部設備以解鎖全部功能,蘋果 AR/VR 設備的工作方式類似於早期的 Apple Watch,需要連接 iPhone。

它將類似於僅有 Wi-Fi 版本的 Apple Watch,後者需要 iPhone 連接才能工作。耳機是為了與另一個蘋果設備進行無線通訊,後者將處理大部分強大的計算。

蘋果 AR/VR 頭盔需與 iPhone 連接才能使用所有功能

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蘋果最近完成了將用於耳機的 5 奈米定製晶片的工作,這就是連接細節的來源。

蘋果已經完成了關鍵的晶片系統 (SoC),它將為頭戴設備提供動力,同時還有兩個額外的晶片。所有三個晶片都已進入測試階段,因此物理設計的工作已經結束,現在是試生產的時候。

這些晶片不像蘋果的 Mac 和 iOS 設備中使用的晶片那樣強大,沒有用於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能力的神經引擎。該晶片旨在優化無線數據傳輸,壓縮和解壓視訊,以及為實現最大的電池壽命而提高電源效率。

雖然被設計成與 iOS 設備一起使用,但該頭戴設備有一個 CPU 和 GPU,所以它有可能有一個獨立的模式,功能有限。

台積電正在製造將用於該頭戴設備的晶片,據說大規模生產至少需要一年時間。首款 AR/VR 頭顯可能最快於 2022 年發布,但如果設備的工作沒有及時完成,發佈時間也可能推後。

The Information 還聽說,頭戴設備的圖像傳感器和顯示驅動的工作已經完成,考慮到圖像傳感器的大尺寸,台積電仍在解決圖像傳感器的問題。台積電正在努力提高其在試生產期間獲得的產量。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