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連安卓用戶也保護!推出反追蹤應用 - Tracker Detect

蘋果連安卓用戶也保護!推出反追蹤應用 - Tracker Detect

美國 Apple 公司在今年年初發布了 AirTag 智慧追蹤器,在關於該產品是否可以被用來追蹤某人的很多爭議之後,蘋果今天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上架了一款「Tracker Detect」應用,主要功能是允許 Android 用戶定位附近的 AirTag,防止被追蹤。

 

Tracker Detect減輕安卓用戶擔憂

Tracker Detect 應用只會檢測與主人分離的 AirTag 物品追蹤器,並與蘋果的「查找我的網路」 相容。這些物品追蹤器包括 AirTag 和其他公司的相容設備。如果你認為有人在使用 AirTag 或其他設備追蹤你的位置,你可以通過掃描來嘗試找到它。

AirTag 的設計也能防範不必要的追蹤。為了防止您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追蹤,「尋找」會在察覺到有不明 AirTag 跟著您移動一段時間後通知您。如果 AirTag 不在註冊者身邊一段時間,當它移動時也會播放聲音,即使您不是 iOS 裝置使用者也可以發現它。

蘋果連安卓用戶也保護!推出反追蹤應用 - Tracker Detect

下載 Tracker Detect for Android

蘋果公司表示,Android 用戶如果認為有人使用 AirTag 或其他設備追蹤他們的位置,可以通過「Tracker Detect」掃描找到附近的 AirTag。該應用旨在減輕專家們的擔憂,他們擔心 AirTag 會被惡意用來追蹤個人的位置。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