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VR 混合現實設備或採先進的 Micro OLED 螢幕

蘋果 AR/VR 頭顯或採先進的 Micro OLED 顯示螢幕

傳聞已久的蘋果 AR 頭戴設備,根據韓國 ET 新聞網報導,除了傳聞中的蘋果 M1 處理器被納入該設備外,蘋果的混合現實頭顯再次被傳出將採用先進的微型 Micro LED 顯示螢幕。

蘋果傳聞具有混合現實功能的頭顯將在今年亮相,隨著供應鏈消息來源聲稱蘋果正在進入其 AR 頭顯的第二輪預生產測試,一份新的報告提供了關於該設備的硬體的一些細節。Micro LED 顯示螢幕直接建立在晶片晶圓上,而不是玻璃基板上,這使得顯示螢幕更薄、更小、更省電。

Micro LED 顯示螢幕允許像素尺寸在 4 至 20 微米之間,而標準 OLED 面板的像素尺寸為 40 至 300 微米,Micro LED 顯示器具有更快的微秒級響應時間,使其更適合於增強現實 (AR) 和虛擬現實 (VR) 應用。

蘋果 AR/VR 頭顯或採先進的 Micro OLED 顯示螢幕

韓國 The Elec 去年的一份報告稱,蘋果的頭顯可能採用高分辨率的微型 OLED 顯示螢幕,每英寸像素高達 3000 個。知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池也表示,微型 OLED 顯示螢幕將促進頭顯的「透視 AR 體驗」,以及沉浸式 VR。

據報導,微型 OLED 顯示螢幕將由台積電提供,台積電是蘋果設備中使用的所有 A 系列和 M 系列晶片背後的供應商。日經新聞此前聲稱,蘋果已經與台積電合作,在台灣的一個秘密工廠為即將到來的 AR 增強現實設備開發超先進的微型 OLED 顯示螢幕。

另一方面,來自日本的其他報導和顯示器分析師 Ross Young 一致聲稱,蘋果將使用來自Sony 的微型 OLED 顯示器,而不是台積電,因此並不完全清楚蘋果的供應鏈中發生了什麼。

ET 新聞還重申了最近的報導,據稱蘋果頭顯已完成工程驗證測試,並將採用 M1 晶片或其變體。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