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 鏡頭掃描建立 3D 平面圖:蘋果 RoomPlan

用 iPhone 鏡頭掃描建立 3D 平面圖:蘋果 RoomPlan

隨著美國 Apple 公司在 WWDC 2022 大會上發布 iOS 16 和 iPadOS 16 後,蘋果也為開發者推出了「RoomPlan」能建立 3D 平面圖,包括關鍵特徵,如尺寸和家具類型。




Apple RoomPlan

RoomPlan 在 ARKit 的支援下,RoomPlan 是一個新的 Swift API,它利用 iPhone 和 iPad 上的攝像鏡頭和 LiDAR 掃描器來建立一個房間的 3D 平面圖,包括尺寸和家具類型等關鍵特徵。

蘋果公司鼓勵開發者利用其新的 RoomPlan API,使用 iPhone 和 iPad 上的攝像鏡頭和 LiDAR 掃描器來建立房間的 3D 平面圖。

蘋果表示,通過使用 RoomPlan 在您的應用程式中直接創建一個房間的平面圖,如房地產、電子商務或酒店應用程式,幫助客戶做出更明智的決定。這些掃描也可以成為建築和室內設計工作流程的第一步,幫助簡化概念探索和規劃。

 

利用LiDAR進行即時掃描

完全定製你的應用程式的用戶體驗和掃描指導,或利用內建的輔導用戶界面進行最佳掃描,視覺反饋說明實時掃描進度,以及顯示房間裡所有已識別的東西的娃娃屋可視化。

RoomPlan 以 USD 或 USDZ 文件格式輸出,其中包括房間內識別的每個組件的尺寸,如牆壁或櫃子,以及檢測到的家具類型。當輸出到各種 USDZ 相容的工具,如 Cinema 4D、Shapr3D 或 AutoCAD 時,每個單獨組件的尺寸和位置可以進一步調整。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