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宣布與DeNA合作打造更多iPhone遊戲

任天堂宣布與DeNA合作打造更多iPhone遊戲

日本任天堂 (Nintendo) 公司可能正計劃更深入地進入行動遊戲行業,以彌補 Switch 銷售的放緩。並將成立一家名為任天堂系統有限公司的新公司來做這件事。

 

任天堂加強數位化建設

任天堂公司宣布與 DeNA 成立合資公司,DeNA 是日本行動遊戲巨頭,共同開發了幾款任天堂的 iOS 和 Android 遊戲,包括《超級瑪利歐酷跑》、《火焰紋章英雄》、《動物之森》。《口袋營地》和《瑪利歐賽車巡迴賽》。

在微軟和索尼在遊戲領域建立的雙頭壟斷中,任天堂仍然是一個強大的第三大遊戲廠商。由於任天堂 Switch 的供應因晶片短缺而受到限制,任天堂希望通過一家新的合資公司佔領更多的行動遊戲市場。



基於七年多來積累的專業知識和共同開發基於任天堂帳戶的多種服務的經驗,任天堂和 DeNA 將推進他們的伙伴關係,並建立一個合資公司,任天堂在新聞稿中說。以加強任天堂業務的數位化為目標,合資公司將研究和開發,以及創造增值服務,以進一步加強任天堂與消費者的關係。

任天堂Switch銷量下滑

任天堂的財報顯示,Switch 銷量大幅下降,同比下滑 19.2%。該公司將這一下降歸咎於晶片短缺,這也影響了其 2022 年全年的 Switch 銷售。

任天堂在 5 月份只是勉強達到了其 Switch 的銷售目標,它在 8 月份報告的 Switch 銷售量同比下降了 23%。此後,這家遊戲巨頭將其 Switch 銷售預測削減了 10%。

自 2019 年以來,任天堂沒有與 DeNA 發布新的行動遊戲。它最近的行動遊戲 Pikmin Bloom,是與 Pokémon Go 開發商 Niantic 合作在安卓和 iOS 上推出的。

正如 Sensor Tower 指出的那樣,它在發布後的六個月內達到了 530 萬美元的收入。但現在看起來情況開始放緩了,不過,任天堂的財報顯示,其行動和 IP 相關的銷售額同比下降了 7.5%。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