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iPad 採用新生產工藝:價格限制了你的想像

OLED iPad 採用新生產工藝:價格限制了你的想像

根據韓國網站 The Elec 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即將推出新的 iPad Pro 機型,將會採用 OLED 顯示器代替 LCD 顯示螢幕。然而,這款新機型的價格可能會比現有類似尺寸的 OLED 設備要高出很多,因為採用了昂貴的新生產工藝。


OLED佔材料成本最大比例

預計蘋果公司將在明年推出新的 11.1 英寸和 13 英寸 iPad Pro 機型,並採用 OLED 顯示器。然而,這款新機型的價格可能會比現有類似尺寸的 OLED 設備要高出很多。報導稱,預計韓國面板企業向蘋果公司提供的 iPad 用 OLED 的價格將是同尺寸 OLED 的 2 至 3 倍。由於採用了兩層 OLED 發光層的雙串聯方式,並應用了 LTPO TFT 等先進技術,成本會很高。

蘋果公司、LG 顯示器公司和三星顯示器公司正在討論計劃於明年發布的 iPad 的 OLED 面板的供應價格。報導中指出,11 英寸型號的 OLED 面板價格為 $270 美元,13 英寸型號為 $350 美元,而目前 10 英寸設備的 OLED 面板的供應價格約為 $100 至 $150 美元。

OLED iPad 採用新生產工藝:價格限制了你的想像

用於 iPad 的 OLED 將引入現有產品所不具備的新工藝,如 Two Stack Tandem (兩個發射層) 結構、低溫多晶氧化物 (LTPO) 薄膜晶體管 (TFT) 和混合 OLED 結構 (玻璃襯底+薄膜袋)。

據業內專家稱,這勢必會增加供應成本。然而,由於 iPad 用 OLED 的開發尚未完成,預計具體價格的談判將在夏季完成工藝開發後開始。 

蘋果公司優先考慮產品的完成,該公司不太可能急於降低價格。該公司對最終的 OLED iPad 會接受多少價格上漲,還有待觀察。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