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R/VR頭顯將成為視力障礙者的福音

蘋果AR/VR頭顯將成為視力障礙者的福音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正在研發的下一代 AR/VR 頭戴設備,將有助於解決視力障礙患者的問題。據馬克-古爾曼在最新一期的 PowerOn 通訊中透露,蘋果公司的 XDG 團隊正在研究下一代顯示技術、人工智慧和 AR/VR 頭顯的選擇,以幫助有視覺問題的人。 

為實現無障礙性,蘋果一直致力於為其設備提供無障礙設置。iPhone、iPad 和 Mac 都具備多種輔助使用功能和無障礙設定,為各種視覺、聽覺和運動問題提供額外的幫助。此次 AR/VR 頭顯的研發也是蘋果公司致力於推動無障礙技術發展的體現。 

蘋果AR/VR技術幫助眼疾患者

雖然目前尚未公佈 AR/VR 頭顯的詳細訊息,但根據傳言,第一版 AR/VR 頭顯將搭載十幾個攝像鏡頭,其中幾個將用於繪製用戶周圍的地圖。這一功能可以讓頭顯向那些有視覺問題的人投射額外的視覺訊息,並有可能向沒有視覺的人提供音頻指示。 

蘋果AR/VR頭顯將成為視力障礙者的福音

對於患有老年性黃斑變性等疾病的人來說,AR/VR 頭顯也可能會有針對性的功能,這些疾病會導致視力盲點。例如,Oculenz AR Wear 眼鏡能夠使用浮動鏡片來修改即時串流媒體影片,將物體移動到老年性黃斑變性患者可以看到的區域。相信蘋果的 AR/VR 頭顯也會在這方面做出相應的優化。 

蘋果公司的第一款 AR/VR 頭顯將於今年問世,相信即使是第一款型號,也會有一些適應性的無障礙設定,為視力障礙患者帶來更多便利和支援。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