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和隱私問題:49%的安卓用戶想改用蘋果

因安全和隱私問題:49%的安卓用戶想改用蘋果

在選擇手機時,安全和隱私的份量有多大?根據訊息安全公司 Beyond Identity 的最新研究報告,49% 的 Android 用戶正在轉向 iPhone 陣營,原因是蘋果產品提供更好的行動安全性並且存在較少的隱私問題。

Beyond Identity 調查了 1,003 名美國人的手機安全習慣和看法。其中,505 名受訪者使用安卓手機,498 名受訪者使用蘋果手機。受訪者的平均年齡為 38 歲。其中,男性佔 61%,女性佔 39%。受訪者按以下代際細分構成:19% 的 Z 世代、44% 的千禧一代、24% 的 X 世代和 13% 的嬰兒潮一代。

這家研究公司對隨機抽樣的 1,003 名使用者進行了調查。76% 的 Apple 用戶認為智慧手機的安全性能已經得到了改善。這比 Android 用戶的 74% 還要高。 

因安全和隱私問題:49%的安卓用戶想改用蘋果

另外,20% 的 iCloud 用戶認為它是安全的。同時,只有 13% 的 Android 用戶認為 Google 的密碼管理器是安全的。這種差距是明顯的。 

因安全和隱私問題:49%的安卓用戶想改用蘋果

此次調查涉及的參與者數量很少,而且他們都居住在美國。這意味著它並不能回答所有地區和市場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是否感受相同的問題。例如,了解中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購買 iPhone 的原因將是有趣的。我們認為,中國有很多一線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提供相當不錯的產品。因此,如果有競爭的國產品牌,那麼影響他們購買決策的因素是什麼呢?

因安全和隱私問題:49%的安卓用戶想改用蘋果

Beyond Identity 的研究表明,Apple 用戶比 Android 用戶更經常表現出良好的安全行為。iPhone 用戶如何更主動地保護他們的數位安全的一個例子是,他們更有可能選擇六位數的密碼而不是四位數的密碼來解鎖他們的手機。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