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功找到比OLED更好的螢幕!烙印機率更低

蘋果成功找到比OLED更好的螢幕!烙印機率更低

美國 Apple 公司近期傳出消息,計畫於 2025 年推出採用 MicroLED 螢幕的 Apple Watch Ultra 手錶。此消息被多家供應鏈證實,顯示其可信度非常高。

早在此之前,有報導指出蘋果正在自行研發螢幕,並計畫在 2024 年推出首款搭載自研螢幕的 Apple Watch,以擺脫對三星等廠商的依賴。螢幕供應鏈諮詢公司 DSCC 的首席執行官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蘋果自研的螢幕將交由 LG 負責生產,蘋果本身不會進行生產。 

Apple Watch先換MicroLED螢幕

根據外媒報導,從 2024 年開始,蘋果將自主設計定制顯示器,用於其移動設備,包括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等。透過自研技術,蘋果可降低對合作夥伴的依賴,並提升產品的自主性。 

蘋果將先在 Apple Watch Ultra 上使用自研 MicroLED 螢幕,隨後將逐漸擴展至 iPhone 等其他行動設備。儘管蘋果將掌握自主設計技術,但仍將由外部合作夥伴負責製造生產。 

蘋果成功找到比OLED更好的螢幕!烙印機率更低

MicroLED優點和特性

MicroLED 螢幕與一般的 OLED 螢幕和 Mini LED 螢幕不同。MicroLED 是指將 LED 微縮化和矩陣化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將 LED (發光二極管) 背光源進行薄膜化、微小化、陣列化,可讓 LED 單元小於 50 微米,並實現每個像素單獨定址,單獨驅動發光 (自發光)。 

MicroLED 螢幕不僅繼承了無機 LED 的高效率、高亮度、高可靠度及反應時間快等特點,同時也具有自發光無需背光源的優勢。其體積小、輕薄,能夠實現節能的效果。

自研螢幕為蘋果帶來優勢

蘋果一直以來都在不斷追求產品創新和技術突破,自研螢幕正是其中一個重要的方向。自研螢幕不僅能夠提高產品的性能和品質,同時也能夠降低對於供應商的依賴,從而提升自主掌控能力和市場競爭力。


首先,自研螢幕能夠提高產品的性能和品質。比如自研的 MicroLED 螢幕可以提供更準確的色彩和高對比度,改善 HDR 以及光照不佳場景下的觀看效果,同時還能夠擁有更廣的可視角度。這將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其次,自研螢幕能夠降低對於供應商的依賴。蘋果一直以來都有許多供應商,而其中的三星一直是蘋果最大的螢幕供應商之一。然而,隨著自研螢幕的推出,蘋果能夠降低對於三星等供應商的依賴,同時也能夠更好地掌控生產和供應鏈,從而提高公司的自主掌控能力和市場競爭力。

最後,自研螢幕還能夠為蘋果帶來更多的商業機會。自研螢幕的研發和生產需要大量的技術和資源,而蘋果在這方面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如果能夠成功推出自研螢幕,蘋果還能夠將自己的技術和資源轉化為商業價值,從而為公司帶來更多的收益和利潤。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