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快2024年商用MicroLED螢幕,超越OLED

蘋果最快2024年商用MicroLED螢幕,超越OLED

根據 DigiTimes 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計劃在 2024 年或 2025 年推出配備 MicroLED 螢幕的新款 Apple Watch Ultra,這是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此外,蘋果還計劃將這項技術擴展到 iPhone、iPad 和 MacBook,這將對整個行業產生重大影響。

MicroLED技術的優勢

MicroLED 是一種新興的顯示技術,它結合了 OLED 和 LCD 的所有優點。它不僅能實現高亮度、高色域和高對比度,還能做到長壽命、省電和柔性螢幕。此外,MicroLED 還可以顯示純黑色,而且是像素級別的純黑色,這一點要比 Mini LED 的分區背光控制要更加直接和純粹。

MicroLED技術的工作原理

MicroLED 的顯示原理是將紅綠藍三原色的LED結構設計進行薄膜化、微小化、陣列化,讓其尺寸僅在 1~10 微米等級左右;後將微米級別的 LED 批量式轉移至電路基板上,再在每一個微米 LED 下安裝電路和晶體管,就可以完成一個簡單的 MicroLED 顯示器。

MicroLED技術的特點

MicroLED 的每一個像素都含有可以自發光、獨立控制的 RGB 三個 LED 子像素。由於 MicroLED 採用的是自發光的單獨的微米級 LED,所以其在色彩表現能力上是出類拔萃的,微米 LED 發光頻譜其主波長的半高全寬 FWHM 僅約 20nm,可提供極高的色飽和度,通常可大於 120% NTSC。

同時,MicroLED 還具有省電和超高的亮度的特點,功率消耗量可低至 LCD 的 10%、OLED 的 50%,在大幅度減少單位用電的同時還允許更高的能量用於直接發光,讓最高亮度可以去到近 2000 尼特。


總之,MicroLED 技術的未來應用前景非常廣闊,它將成為顯示器技術的主流之一,帶來更好的顯示效果和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讓用戶享受更好的使用體驗。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