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iPhone在飛機、地鐵、山區也能快速定位

新的蘋果專利:NTN技術可幫助用戶在飛機和其他非地面網絡中定位

美國 Apple 公司近日獲得了一項新的衛星專利,這項專利可幫助用戶在非地面網路 (NTN) 中定位其設備,例如 iDevice、MacBook 等。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 (USPTO) 公示的清單,這項專利可使蘋果用戶的 iPhone 或 MacBook 的通信系統在飛機系統進入無線電靜默狀態時聯繫空中交通管制。此外,蘋果在專利中還表示,這項技術可以應用在火車和建築物等其他場景的主要通信故障上。

NTN技術介紹

NTN 技術是指用戶設備 (UE) 連接到非地面網路的技術。在蘋果專利的示例性實施例中,NTN 技術可用於從位於飛機上的 UE 收集定位訊息的機制。

側鏈路通信

除此之外,在其他示例中,UE 可以使用側鏈路相互通信。側鏈路是指一個 UE 和另一個 UE 之間的通信鏈路,提供直接設備到設備 (D2D) 通信。此種通信方式不經過基站,UE 和另一個 UE 之間經由側鏈路交換的訊息和/或數據直接傳輸。

新的蘋果專利:NTN技術可幫助用戶在飛機和其他非地面網絡中定位

應用前景

此項 NTN 技術不僅可用於飛機上,還可應用於其他場景中,例如地鐵、隧道、山區等通信訊號較差的地方。透過這項技術,用戶的設備可以更快地定位,提高定位的精度,增強通訊信號的穩定性,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總結

蘋果公司獲得的這項新專利,不僅為用戶帶來更好的定位體驗,同時也是對 NTN 技術的一次嘗試。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NTN 技術在未來有望應用在更多的場景中,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