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數位市場法:強迫iPhone需與第三方應用商店共舞

歐盟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與App Store共存

近日,歐盟通過了《數位市場法》,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與 App Store 在 iPhone 或 iPad 上同時存在。這一法案的主要目的是禁止那些「既當裁判又當選手」的守門人,避免他們利用其在數據共享、軟體安裝、平台選擇、廣告推廣等優勢地位來獲得高額壟斷利潤或限制市場競爭。

對於蘋果來說,這一法案的實施也是為了防止其利用 App Store 的優勢對應用內充值進行高額抽成。

數位市場法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

此外,隨著該法案的生效,iOS 17 將會支持側載。側載是指讓用戶可以通過自有途徑 (如網頁、安裝包等) 安裝沒有經過審核的應用。這種軟體安裝模式一直被 Windows 和 Android 採用,如果蘋果開放側載,那麼蘋果距離變成無隱私和不安全的 Android 也就不遠了。

側載允許安裝未經審核的應用

同時,開放側載之後,微軟的應用商店也將進駐蘋果系統。微軟遊戲部門負責人 Phil Spencer 表示,微軟希望在 2024 年前為 iOS 和 Android 打造應用商店。屆時,微軟遊戲、應用程式和服務都能通過微軟應用商店提供給用戶,這些都不會受到蘋果 App Store 規則的限制。

微軟應用商店將入駐蘋果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堅決反對側載。他曾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如果你想側載,那你可以買一部 Android 手機。然而,隨著市場的發展和競爭的加劇,開放側載已成為必然趨勢,蘋果或將不得不妥協。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