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Authenticator Lite,加強Outlook安全性

微軟推出Authenticator Lite,加強Outlook安全性

在微軟 365 的路線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微軟計劃在行動設備上的 Outlook 應用程式中加入新的非電子郵件相關功能,其中一項新功能名為「Authenticator Lite」。這項功能可以讓 Outlook用戶在不必下載其他應用程式的情況下,直接登錄他們的工作或學校帳戶。


多因素驗證器功能

這是因為「Authenticator Lite」驗證器功能允許用戶在 iOS 或 Android 設備上,透過 Outlook應用程式,完成多因素身份驗證。 

多因素身份驗證 (MFA,全稱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是一項基本的安全功能,可透過加入額外的保護層來幫助客戶保護其在線身份。為了授予對特定帳戶的訪問權限,MFA 需要兩種或更多種形式的身份驗證,例如一次性密碼、物理安全密鑰、SMS 短訊驗證等等。儘管 MFA 很重要,但許多用戶仍然認為它繁瑣且不易使用。 

微軟推出Authenticator Lite,加強Outlook安全性

什麼是Authenticator Lite

微軟已經為 iOS 和 Android 設備提供了專用的 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可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上免費獲取。但數百萬 Outlook 用戶將能夠加強他們帳戶的安全性,而無需下載其他軟體。

微軟表示,「Authenticator Lite」將於 2023 年 3 月在 Android 和 iOS 上全面推出。這項新功能將讓 Outlook 用戶更輕鬆地使用 MFA,並幫助他們更有效地保護其線上身份。 

總的來說,「Authenticator Lite」將為 Outlook 用戶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身份驗證方式。如果您是 Outlook 的用戶,您可以期待在不久的將來使用這項新功能,並享受更安全的線上體驗。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