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標準版iPhone 15有動態島沒常亮和高刷?厚道嗎

傳標準版iPhone 15有動態島沒常亮和高刷?厚道嗎

據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的標準 iPhone 15 系列可能不會配備低溫多晶矽氧化層 (LPTO) 螢幕,這表示這些設備將繼續缺乏 ProMotion 支援和常亮顯示等功能。根據業內人士透露,只有 iPhone 15 Pro 系列機型才有可能配備 LPTO 面板,這表明該功能仍然是蘋果高端機型的獨占特色。

LPTO面板可能成為Pro版專屬

消息稱,蘋果已經向組裝生產線交付了 iPhone 15 系列顯示面板,將很快敲定細節,準備進行大規模生產。但據悉,只有 iPhone 15 Pro 系列機型配備支援 LTPO 120Hz 刷新率的規格,基本款和 Plus 機型並沒有這個要求。如果消息屬實,常亮顯示螢幕也將成為 Pro 版的專屬功能。

傳標準版iPhone 15有動態島沒常亮和高刷?厚道嗎

行業消息來源表示,蘋果的 LPTO 面板產能限制可能會禁止其在整個 iPhone 15 系列中廣泛應用,這與顯示器分析師 Ross Young 的看法相符。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透露,蘋果在中國供應商京東方贏得了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訂單,但最早要到 2024 年才會有為高端 iPhone 大規模出貨 LPO 顯示螢幕的生產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 iPhone 15 機型都將升級為基於 28 奈米工藝製造的更節能的 OLED 顯示器驅動晶片,這將有助於降低功耗,延長 iPhone 15 機型的電池續航。與目前的 40 奈米晶片相比,28 奈米晶片具有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性能,有助於提高 iPhone 15 的整體使用體驗。

總體來說,iPhone 15 Pro 系列的配備將進一步提高蘋果的市場地位和品牌形象,但消費者需要為這些高端功能支付更高的價格。未來,隨著 LPTO 面板生產技術的進一步成熟,相信蘋果會在未來的產品中廣泛應用這一技術,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到 ProMotion 和常亮顯示帶來的便利和舒適。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