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好不容易在韓國上線!但又遇專利流氓

Apple Pay好不容易在韓國上線!但又遇專利流氓

近日,美國 Apple 公司在韓國推出其行動支付服務 Apple Pay,卻遭遇了一家韓國公司的專利侵權索賠。這家名為 Bizmodeline 的專利主張實體聲稱,Apple Pay 的支付機制與其 2005 年申請的專利內容幾乎一模一樣。

Bizmodeline一家以專利為生的公司

Bizmodeline 是一家沒有推出實際產品,但以申請或購買專利,並通過訴訟或許可協議獲取收益為目的的專利主張公司。該公司並沒有直接聯絡蘋果公司,也沒有提起訴訟,而是轉向支援 Apple Pay 服務的四家韓國卡公司,包括現代卡、新韓卡、KB 卡和韓亞卡,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建議他們就此事尋求法律建議。

專利涉及支付方法與Apple Pay相似

Bizmodeline 所擁有的專利涉及一種使用手機進行支付的方法。具體來說,用戶將手機靠近支付終端,然後手機上生成一個一次性驗證的令牌碼 (token code),通過近場通信 (NFC) 技術將這個碼發送給支付終端,然後發卡機構的服務器通過其支付網絡接收這個碼進行驗證,根據驗證結果處理支付事宜。

蘋果 Apple Pay 服務的支付方法也採用了類似的技術,用戶可以通過 NFC 技術在支援 Apple Pay 服務的終端上完成支付。

專利索賠:可能帶來麻煩

專利主張實體通常引用的專利都是非常寬泛的,根本不應該被授予,但這次 Bizmodeline 所提出的主張似乎並不那麼牽強。如果蘋果公司不願意與其進行合理的許可協議談判,其將不得不採取法律行動。專利索賠可能會對蘋果 Apple Pay 的發展帶來挑選。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