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OS 17不再支援iPhone X/iPhone 8和一代iPad Pro

傳iOS 17不再支援iPhone X/iPhone 8和一代iPad Pro

近日,iPhone News 愛瘋了報導,蘋果 iOS 17 和 iPadOS 17 軟體更新即將推出,但將不再支援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第一代 9.7 英寸和 12.9 英寸 iPad Pro 以及第五代 iPad 等多款舊型號產品。這些設備均在 2015 年 11 月至 2017 年 11 月期間發布,如果你仍在使用這些舊設備,或許應該考慮更新裝置了。

iOS/iPadOS 17不支持多款設備

如果以上消息屬實,那麼使用搭載 A11 仿生晶片或更舊晶片的設備將無法升級到 iOS 17 和 iPadOS 17。不過,配備 A10 Fusion 晶片的第六代和第七代 iPad 以及配備 A10X Fusion 晶片的第二代 10.5 英寸和 12.9 英寸 iPad Pro 將成為唯一的例外。

由於配備 A5 至 A11 晶片的 iPhone 和 iPad 受到 bootrom 安全漏洞的影響,蘋果無法在這些設備上修補此漏洞,因為 bootrom 以只讀狀態運行。這也就意味著,使用這些設備的用戶可以繼續在各種 iOS 版本上永久越獄,並修改 iOS 文件系統。

傳iOS 17不再支援iPhone X/iPhone 8和一代iPad Pro

值得注意的是,bootrom 是固化在 iPhone 只讀區域中的一段代碼,該區域中的代碼是啟動鍊及啟動信任鏈的起點,主要負責加載後續的啟動鏈。而該區域中的代碼無法通過系統更新來更新。

支持哪些iOS 17和iPadOS 17的設備

事實上,去年 iOS 16 和 iPadOS 16 也放棄了對多款舊型號設備的支援,包括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SE 第一代、最後的 iPod touch、第二代 iPad Air 和第四代 iPad mini 等。

但是來自另一個爆料者的消息,所有支援 iOS 16 的 iPhone 確實會支援 iOS 17,包括所有搭載 A11 晶片組的設備 (即 iPhone X 和 iPhone 8/8 Plus)。

根據消息,蘋果將在 2023 年 6 月 5 日舉行的 WWDC23 主題演講中宣布推出 iOS 17 重大版本系統。屆時,蘋果將公佈 iOS 17、iPadOS 17、macOS 14、tvOS 17 和 watchOS 10 的新功能,並宣布哪些設備將不支援它們。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