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Book計劃轉戰泰國製造?背後原因和影響

蘋果MacBook計劃轉戰泰國製造?背後的原因和影響

據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正在與供應商商討在泰國製造 MacBook 電腦,以進一步多元化其全球供應鏈,並降低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這一計劃將為蘋果在中國以外的地區開辟新的生產基地。

泰國成為蘋果新的製造基地

據日經亞洲報導,參與談判的供應商已在泰國為其他客戶建立了基地,此舉促進了在泰國組裝和生產 MacBook 組件和模組的討論。雖然蘋果一開始要求在越南設立 MacBook 工廠,但供應商提供了一個替代方案,即在泰國製造產品,因為泰國的工廠仍有大量空間可以為客戶保留。

蘋果MacBook計劃轉戰泰國製造?背後的原因和影響

一位供應商高管向日經亞洲表示:由於 MacBook 的組裝將首先在越南開始,我們也可以從我們在泰國的工廠支援零部件。物流和海關清關僅需要兩到三天。

另一家供應商透露,他們正在為蘋果在泰國建造新工廠,該工廠將於今年完工,並用於生產 MacBook 和其他產品。據傳,蘋果已在泰國大規模生產其 Apple Watch 超過一年。

蘋果在中國以外擴展供應鏈

近年來,蘋果一直在擴展其供應鏈,將其生產基地從中國擴展到印度和越南等國家。而著名的蘋果產業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泰國可能成為未來 MacBook 的主要生產地點,這種多元化有助於蘋果降低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影響,並避免像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風險。

愛瘋日報表示,蘋果計劃在泰國組裝 MacBook,以繼續多元化其供應鏈。泰國的供應商已經在為其他客戶建立基地,蘋果正在與他們商討在該國製造 MacBook 電腦的可能性。這將有助於蘋果擴大其供應鏈,以緩解地緣政治風險和避免進口關稅的風險。蘋果的這一決策可能將泰國定為未來 MacBook 的主要生產地點。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