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大手筆投資OLED,未來iPad和MacBook將受益

三星大手筆投資OLED,未來iPad和MacBook將受益

三星顯示器公司宣布投資 31 億美元,用於增強其 OLED 顯示面板生產能力。這筆投資將對三星顯示器公司成為蘋果供應鏈的製造商起到關鍵作用。目前,三星顯示器公司是蘋果的主要供應商,負責生產 iPhone 和 iPad 的螢幕。為了增強其生產能力,三星顯示器公司計劃投資數十億美元在位於韓國牙山的工廠。

三星投資31億美元生產OLED

據韓國貿易部周二的消息,這項投資將在 2026 年之前花費約 4.1 萬億韓元 (31.4 億美元)。該部表示,這項投資將用於製造先進的 OLED 顯示面板,主要用於平板電腦和計算機。儘管該部沒有具體提到蘋果公司,但是這項投資可能為未來的 iPad 提供支援。

三星大手筆投資OLED,未來iPad和MacBook將受益

三星是蘋果螢幕主要供應商

據供應鏈報告顯示,2024 年推出的配備 OLED 螢幕的 iPad Pro 型號可能是生產成本更高的產品。據推測,配備 OLED 顯示器的11英寸 iPad Pro 可能比現有的產品貴80%,起價1500美元。

此外,除了 iPad Pro 之外,其他蘋果產品也可能從這筆投資中受益。據 DSCC 的 Ross Young 稱,該工廠是為14英寸和16英寸的 OLED MacBook Pro 準備的,預計在2026年發布。

Ross 指出,這項投資涉及很多技術風險,新的背板方法和前板方法旨在降低成本和提高性能。

三星的投資是其更廣泛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將看到其公司在未來十年內向首爾以外的地區投資 60.1 萬億韓元。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