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大規模進軍microLED市場,減少對三星依賴

蘋果大規模進軍microLED市場,減少對三星依賴

美國 Apple 公司為了減少對三星的依賴,並增強對供應的控制,決定大規模生產自家的 microLED 螢幕。根據日經亞洲報導,蘋果在過去的十年裡花費了至少 10 億美元進行 microLED 技術的研發工作。蘋果的目標是將這項技術引入 iPhone,並在製造過程中執行關鍵的“質量轉移”步驟,將數萬個微小的 microLED 晶片放置在基板上。

蘋果採取的生產策略

為了生產 microLED 螢幕,蘋果計劃直接在晶片上製造微小的 microLED 晶片。同時,蘋果將與 AMS-Osram 合作生產 microLED 組件,LG Display 則負責襯底的生產,而台積電則負責生產 12 英寸晶圓。這樣的生產策略將有助於提高蘋果的供應控制能力。

挑戰與未來發展

儘管蘋果已經完成了基礎工作,但生產 microLED 螢幕仍然具有一定的挑戰性,並且製造成本較高。蘋果已經設計了 microLED 面板的驅動集成電路,並與多家供應商合作設計了所需的生產設備,以提高 micro LED面板的產能。

蘋果大規模進軍microLED市場,減少對三星依賴

根據 DigiTimes 的報導,蘋果計劃在未來將 iPhone 的螢幕材質從 OLED 升級到 microLED。這將實現更高的亮度、更低的功耗和更優秀的對比度等優勢。然而,要將 microLED 技術應用到 iPhone 上還需要數年的時間。Apple Watch Ultra 預計到 2025 年才會升級為 microLED 螢幕。因此,在未來幾年內,iPhone 仍將使用 OLED 面板。

蘋果決定大規模生產自家的 microLED 螢幕,以減少對三星的依賴。這項決策將增強蘋果對供應的控制,並為將這一頂尖技術引入 iPhone 打下堅實基礎。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