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尋找我的Apple Pencil功能曝光!聲波定位輕鬆找回

尋找我的Apple Pencil功能曝光!聲波定位,輕鬆找回遺失的蘋果筆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公佈的一項新專利申請引起了廣泛關注。這項專利暗示,蘋果公司未來可能推出一項名為「尋找我的Apple Pencil」的功能,利用聲波訊號來定位遺失的 Apple Pencil。這項創新的方法引人注目之處在於,蘋果公司所描述的方式並未使用超寬帶晶片,而是選擇了聲波訊號。

蘋果專利尋找我的Apple Pencil

「尋找我的 (Find My)」應用目前已經讓用戶能夠追蹤大多數蘋果設備,但不包括 Apple Pencil。然而,這種情況有望在未來發生改變。美國專利與商標局今日公佈了一項來自蘋果公司的專利申請,該申請旨在將 Apple Pencil 或其他外圍輸入設備納入「尋找我的」設備服務列表之中。

根據專利的內容,要實現對遺失的 Apple Pencil 或其他外圍輸入設備的定位,可以通過在筆殼結構內集成聲學共振器來實現。這些聲學共振器可以放置在筆尖相反的筆端,也可以作為外殼的一部分,只需將其減薄到具有特定共振行為或頻率的工程厚度。

尋找我的Apple Pencil功能曝光!聲波定位,輕鬆找回遺失的蘋果筆

聲波定位技術的原理和應用

蘋果公司提供了一些示例,描述了這種定位方法的工作原理。當電子設備向筆發送位置請求時,筆可以通過聲學共振器生成聲波訊號,以幫助定位指定的目標。

共振頻率指的是物體以最大振幅振動的頻率。也許你在坐飛機或火車時曾經體驗過這樣的現象:當托盤上的某個物體突然開始瘋狂地振動,那是因為車輛所產生的頻率與物體的共振頻率相匹配。這種現象常常令人困惑,但其實背後涉及到物體和能量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

蘋果進一步指出,當手寫筆 #202 在信標模式下操作時,處理器 #204 可以從記憶體 #206 中檢索並執行與信標模式對應的指令,並通過振動使/控制觸覺模組 #210 產生聲音信號特定頻率和/或特定振幅的聲學諧振器#212,持續特定持續時間。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