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未來iPhone螢幕可以像羊皮紙一樣展開

蘋果專利:未來iPhone螢幕可以像羊皮紙一樣展開

美國 Apple 公司一直在研究為 iPhone 和 iPad 製造卷軸式螢幕,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拉動兩端,將顯示器放大或縮小。

蘋果卷軸式顯示器的未來應用

想像一下凱撒大帝,或更可能是一個隨從,站在羅馬競技場上,手持國家的法令,這份法令是由兩個卷軸之間的羊皮紙上展開的。現在把凱撒換成 Tim Cook,把蘋果園區換成羅馬競技場,這就是蘋果未來可能引入的卷軸式 iPhone 的模樣。

這不太可能在今年的 iPhone 15 發布會上實現,事實上可能永遠不會發生。蘋果最新公開的專利申請中包含了這種卷軸式顯示器的想法,而且蘋果每年申請了成千上萬項專利。

蘋果專利:未來iPhone螢幕可以像羊皮紙一樣展開

蘋果專利卷軸式iPhone技術突破

蘋果每年也獲得了很多專利,然而即使如此,它們也不一定能夠成為最終的產品。但是蘋果似乎對這個特定的想法非常執著。

早在 2015 年,另一個申請展示了同樣的想法,只是作為一個可收縮的保護蓋,為電子設備提供「主動螢幕保護」。然後在 2017 年,我們看到了 iPhone 上第一個真正的可卷曲顯示器的跡象,2020 年又出現了這個想法的不同變化。

現在有了「具有柔性顯示結構的電子設備」,這是一個更進一步的專利申請。

專利中表示:「顯示器通常由玻璃基板等剛性結構製成...這使得形成具有所需特徵的緊湊型電子設備變得具有挑戰性。」「柔性顯示器可以繞繞一個或多個卷軸。」

它繼續說道:「在儲存位置,柔性顯示器可以纏繞一個儲存卷軸。」「可選的展開卷軸可以幫助展開顯示器,當顯示器從外殼中拉出時。」


這項發明歸功於 Scott A. Myers,他之前的相關工作包括為帶有環繞式顯示器的 iPhone 申請專利。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