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WhatsApp不值得信任!偷開用戶手機麥克風

馬斯克:WhatsApp不值得信任!偷開用戶手機麥克風

近日,Facebook 旗下的流行通訊軟體 WhatsApp 發現一個漏洞,使該應用程式在使用者關閉後,仍然可以持續存取手機麥克風。雖然一些使用者發現此問題,但 Twitter 工程師的發現引起了大眾的關注,他在 Pixel 7 Pro 手機上發現此問題。

WhatsApp Android漏洞曝光

這個漏洞似乎影響了好幾款 Android 設備,包括不同的三星和 Pixel 型號,以及幾個不同版本的 Android 應用程式。然而,WhatsApp 聲稱問題出在 Android 系統上,而非其應用程式本身。

在許多報告中,人們發現應用程式的麥克風活動出現在 Android 的隱私儀表板中,以及通過 Android 狀態欄上的可見綠色點通知。不過,WhatsApp 表示,這似乎是 Android 上的一個錯誤,會誤將隱私儀表板中的訊息歸因於 WhatsApp 應用程式,因此已要求 Google 進一步調查此問題。

馬斯克:WhatsApp不值得信任!偷開用戶手機麥克風

不幸的是,WhatsApp 的回應直到 Elon Musk 在自己的 Twitter 帳戶上發表意見之後才到來。如你所料,他的反應並不積極,指責該公司不值得信賴。

這個最新的漏洞可能會進一步削弱用戶對應用程式的信任,因此 Google 必須對此問題進行調查,並作出適當的回應。希望問題的修復能夠盡快到來。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