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找到解決OLED螢幕iPhone和Apple Watch烙印方法

蘋果新專利:讓iPhone和Apple Watch螢幕永不烙印

隨著OLED螢幕的廣泛應用,舊問題「烙印」再度浮現,但蘋果已經制定了一項計劃,以彌補iPhone和Apple Watch螢幕所受的損害。

過去的問題:螢幕烙印現象

螢幕保護程式的存在是因為過去必須保護螢幕。從計算機的早期時代開始,如果顯示器長時間顯示相同的內容,或者經常回到相同的內容,就會出現烙印問題。

持續存在的問題:烙印影像

這意味著不論螢幕現在是否顯示其他內容,螢幕上總會出現一種幽靈影像,無論螢幕現在顯示什麼內容,這種影像都會持續存在。這種問題通常是永久性的,也就是說最終需要報廢顯示器。

舊問題再現:OLED螢幕受影響

隨著CRT顯示器的淘汰,或者至少消失到足夠程度,螢幕保護程式逐漸從工具變成了純粹的消遣。但類似的問題也會影響OLED螢幕,現在蘋果已獲得了一項關於補償這種損害的專利。

蘋果專利:參考像素應力烙印補償系統

根據《參考像素應力烙印補償系統與方法》的專利提案,最終將使iPhone、Apple Watch或其他OLED設備能夠檢測到烙印損害,並改變螢幕上的顯示內容。當螢幕上的某個區域比其他區域暗淡時,iPhone可以調整螢幕輸出,使該區域變得比其他區域更亮。

蘋果新專利:讓iPhone和Apple Watch螢幕永不烙印

蘋果的回應和解決方案

蘋果表示:「隨著電子顯示器解析度和動態範圍的不斷提高,由於像素烙印,它們也可能越來越容易出現圖像顯示異常。本公開文件涉及識別和補償電子顯示器上的烙印和/或老化現象。」

使用統計數據降低烙印問題

蘋果建議通過使用與顯示使用情況相關的統計數據以及所謂的「參考像素」來減少這個問題。


創新技術:參考像素應力處理

該專利文件中提到:「電子設備可能包括一個電子顯示屏,其中包括顯示像素,以根據經過補償的圖像數據顯示圖像。電子顯示器還可能包括一個經過應力處理的參考像素,該參考像素會在一個或多個應力會話中顯示與烙印相關的老化情況,以及一個設置為不進行一個或多個應力會話的非應力參考像素。」

通過利用參考像素的應力處理和螢幕上的統計數據,蘋果的技術可以檢測和補償烙印和老化問題,使iPhone和Apple Watch的螢幕更加耐久。

蘋果一直致力於提供優質的產品體驗,並不斷改進其技術,以確保用戶在使用iPhone和Apple Watch時擁有更持久耐用的螢幕。

這項專利的成功應用將為蘋果的用戶帶來更高品質的螢幕體驗,並解決過去烙印問題所帶來的困擾。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