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準備對蘋果和谷哥下手?禁止Google操縱搜尋

日本準備對蘋果和谷哥下手?禁止Google操縱搜尋

根據愛瘋日報報導,隨著日本政府計劃推出新的法規,要求大型科技公司改變其運營服務方式,日本將成為引領數位市場競爭的先鋒。這一新規將要求 Apple 開放其 iOS 系統,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的進入,同時禁止 Google 在搜尋結果中偏袒自家服務。

日本政府引領數位市場變革

振奮人心的變革即將到來,日本政府正積極行動,計劃在最早明年向國會提交相關議案。這將是繼 2021 年《數位平台交易透明度法》之後,針對大型 IT 企業的第二輪法規。該法規要求大型 IT 企業公開交易條件等訊息,為數位市場帶來更多的透明度。

目前,日本手機市場幾乎被 Apple 和 Google 的操作系統所壟斷,因此開展業務的公司必須遵守這兩家公司制定的規則。然而,蘋果目前禁止在 iPhone 上使用除了自家 App Store 以外的應用商店。由於缺乏競爭,開發和運營應用程式的公司需要支付高昂的費用,這使得 Apple 的做法引起了廣泛批評。

日本準備對蘋果和谷哥下手?禁止Google操縱搜尋

蘋果開放iOS第三方應用商店

這項新規將允許其他公司的應用商店進入 iOS 系統。預計微軟和日本的主要電信公司等 IT 巨頭將率先在 iOS 上部署自己的應用商店。日本政府表示,這一舉措的目的是通過降低費用來促進競爭,減輕消費者的負擔。

此外,Apple 和 Google 強制開發者使用自家支付系統,並限制其他支付系統也是一個亟需解決的問題。日本政府計劃出台相應的規定,禁止這類強制行為,從而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

谷歌自家服務受限,促進公平競爭

此外,Google 還存在自我優待的問題,例如在使用自家 Android 系統的設備中給予自家應用優待,或者在搜尋結果頂部展示 Google 地圖等自家服務。日本政府計劃引入新的方法,使用戶更容易獲取或選擇其他服務,以打破 Google 的壟斷地位。

這項新的法規將為日本的數位市場帶來巨大的變革。Apple 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將促進創新,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同時,限制 Google 的自家服務將建立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鼓勵其他公司的發展和競爭。日本政府的這一舉措必將在全球范圍內引起廣泛關注,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借鑒和學習的機會。

隨著日本政府積極推動這一變革,我們將目睹數位市場的新時代的來臨。這將是一個公平、開放和競爭的時代,帶來更多創新、便利和價值,讓消費者真正受益。我們期待著這一變革所帶來的種種可能性,以及對日本和全球數位經濟的積極影響。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