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應對Spotify投訴:已改變規則滿足歐盟要求

蘋果應對Spotify投訴:已改變規則滿足歐盟要求

歐盟將於本週聆聽美國 Apple 公司的論點,對抗 Spotify 提出的反操縱指控,這可能導致蘋果面臨高達 400 億美元的罰款。

蘋果改變規則,回應Spotify的歐盟投訴

早在 2019 年,Spotify 向歐盟投訴,指控蘋果通過強迫開發者使用 App Store 的支付系統來濫用壟斷地位。此外,這家音樂串流媒體公司還聲稱,蘋果不公平地阻止其在網站上向用戶提供更低價格的資訊。

作為回應,歐盟展開了調查,並於 2021 年發布了初步報告。該報告確定蘋果在推廣限制或反操縱措施方面違反了歐盟法律,但並未涉及 App Store 支付問題。

蘋果應對Spotify投訴:已改變規則滿足歐盟要求

然而,初步報告中,歐盟向蘋果發出了反對聲明,要求蘋果對此作出回應。

據路透社報導,現在,歐洲委員會官員和國家競爭機構的同行將與蘋果公司進行一次閉門會議。

在預定於週五舉行的會議中,蘋果預計將辯稱Spotify對於 Apple Music 的主導地位的投訴毫無根據。目前,Spotify 在歐洲是主要的串流媒體服務提供商,而據報導,Apple Music在大多數歐盟國家排名第三或第四。

蘋果還有望辯稱,已修訂其規則,使得 Spotify 等閱讀應用可以連結到其網站進行帳戶設定和管理。

目前尚不清楚歐洲委員會將在聽證會後何時發布最終裁決。但若蘋果仍被認定違反反操縱法規,可能面臨高達 394 億美元的罰款。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