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試產SoIC 3D堆疊封裝技術!引領產業新浪潮

蘋果試產SoIC 3D堆疊封裝技術!引領產業新浪潮

根據台灣 MoneyDJ 引述業界消息,美國 Apple 公司緊隨 AMD 之後,正式開始進行 3D 堆疊技術 SoIC(系統整合晶片)的小量試產。目前,蘋果公司計劃將 SoIC 技術與 InFO 封裝方案結合,並有望在 MacBook 產品上首次亮相。據信,最快在 2025 年至 2026 年間,我們將有機會見證這一終端產品的誕生。


SoIC:開創晶片封裝新局面
SoIC,即 System-on-Integrated-Chip 的縮寫,代表著一種創新的封裝技術,將多個晶片堆疊在一起。這項技術的優勢在於能夠將多種功能的晶片結合成一個複雜系統,從而極大提升了系統的性能、功耗和可靠性。

台積電率先掌握 SoIC 技術,成為全球首家擁有高密度 3D 小晶片堆疊技術的企業。通過獨特的Chip on Wafer(CoW)封裝技術,台積電成功地實現了不同尺寸、功能和節點的晶片異質整合,並且這一技術已經在竹南六廠 (AP6) 進入量產階段。作為首發客戶,AMD 的最新產品  MI300 已經採用了 SoIC 技術並搭載 CoWoS。

蘋果試產SoIC 3D堆疊封裝技術!引領產業新浪潮

蘋果採用SoIC搭配InFO封裝

業界專家指出,與 AMD 不同,蘋果選擇採用 SoIC 搭配 InFO 封裝解決方案,主要考慮了產品設計、定位和成本等多方面因素。這一決策將為產業帶來全新的局面,進一步激發市場的需求並提升大客戶對 SoIC 技術的積極態度。儘管 SoIC 技術目前尚處於初期階段,每月產能僅為 2000 片,但預計在未來數年內將實現持續翻倍增長。

創新之路:展望未

蘋果公司在技術領域一直走在創新的前線,如今的 SoIC 試產更是為行業帶來了無限的期待。隨著技術的成熟和產能的提升,我們可以預見,SoIC 將成為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主流封裝技術。這一領先優勢將讓蘋果在全球市場上繼續引領潮流,引發一股新的技術革命浪潮。

總結來看,蘋果公司積極推進 3D 堆疊技術 SoIC 的小量試產,這將成為企業在科技創新和市場競爭上的一大亮點。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能夠欣賞到更多基於 SoIC 技術的令人驚艷的產品。讓我們緊緊抓住這一創新機遇,共同見證科技領域的蓬勃發展!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