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MacBook將實現真正模組化,讓您隨心搭配

未來MacBook將實現真正模組化,讓您隨心搭配

蘋果未來可能將 MacBook Pro 打造成一款真正模組化的產品,鍵盤、螢幕、觸控板等組件將成為獨立的模組,讓用戶隨心所欲地混搭所需組件。

蘋果聆聽用戶聲音:重新思考模組化

回顧十年前,菲爾·席勒在舞台上對 Mac Pro 的批評言猶在耳,他曾嘆息著:「不能再有更多創新了,這算什麼?」

或許他當時並未深刻領悟,而現在的蘋果卻對用戶的不滿傾注在心。隨著 2023 年的新 Mac Pro 缺乏模組化功能,用戶開始抱怨。

或許此刻,席勒正在蘋果的餐廳裡高聲喊著:「那就給你們真正的模組化!」

一項新的專利顯示著蘋果的抱負,它不僅僅允許用戶插入擴展卡,而是打算讓用戶根據需要自由選擇模組,打造專屬於自己的 Mac。

未來MacBook將實現真正模組化,讓您隨心搭配

模組化計算和輸入設備:重塑 MacBook Pro

這些模組不僅包括內部擴展,還涵蓋鍵盤、觸控板、顯示器,以及它們之間的鉸鏈和支架等。

蘋果的專利名為「模組化計算和輸入設備」,其中的插圖看起來像 MacBook Pro 的解構版本。專利文件內容相對枯燥,但卻蘊含著革新的力量。

它描述著:「一個示例計算設備可以包括一個定義輸入表面和內部容積的基座或機身,並進一步指出:該計算設備可以包括設置在內部容積內的多個傳感器。」

組裝屬於你的 MacBook Pro

蘋果希望讓用戶可以自由組裝 MacBook Pro 的機械結構,將螢幕、鍵盤等模組與基座相連,同時又能輕鬆拆卸。

專利中稱:「基座可以包含一個或多個磁鐵,用於對鍵盤或第二顯示器在輸入表面上進行對齊。」

蘋果繼續說:「基座可以形成一個凸起部分,作為對鍵盤或第二顯示器進行對齊的基準。電源供應器可以包含一個感應充電線圈。」

這樣的設計使得用戶可以輕松固定顯示器,但同時,由於具有磁性,用戶還可以輕鬆卸下它。如果需要使用顯示器,請記得:「該計算設備可以包括一個投影儀,用於將期望的影像投影到輸入表面或其他地方。」

未來MacBook將實現真正模組化,讓您隨心搭配

靈活性與多樣性:未來的MacBook Pro

這不僅僅是為了滿足那些渴望模組化功能的用戶,更是為了滿足我們多樣化的需求。蘋果意識到,我們中的很多人在不同的情況下需要使用不同的設備。

蘋果說:「傳統上,計算設備可以包括平板計算設備、筆記本計算設備和桌面計算設備。」

該專利進一步概述說,筆記型電腦"通常呈閉合配置",而平板是一個觸控螢幕,桌面計算機則"通常包括獨立的顯示器、鍵盤和機箱。"

蘋果續言道:「儘管這些類型的計算設備在特定環境下都提供了優質的用戶體驗,但希望能夠重新配置這些設備以在各種環境中有效運作。」

該專利總結道:「因此,對於傳統計算設備來說,用戶可能需要依賴多個不同的計算設備,以滿足其多樣化的需求。」

結語

未來的 MacBook Pro 將帶來無限可能性。蘋果的模組化設計理念,將讓用戶打造出真正屬於自己的個性化 Mac,從內部擴展到外部組件,所有的選擇都將掌握在用戶手中。蘋果聆聽了我們的需求,並以實際行動回應,這將是一個引領未來的創舉。

期待未來的 MacBook Pro,期待蘋果帶來的驚喜與革新!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