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未來MacBook!壓感3D Touch與全新Touch Bar

預見未來MacBook!壓敏3D Touch與全新Touch Bar

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公示的清單,蘋果公司獲得了編號為 US 20230229252 A1 的設計專利,顯示未來的 MacBook 筆記型螢幕可能支援壓感 3D Touch 功能,而備受爭議的 Touch Bar 也有可能回歸。


獲得新專利:"Computing Device Enclosure Enclosing A Display And Force Sensors"

最新披露的一項名為"Computing Device Enclosure Enclosing A Display And Force Sensors"的專利申請,涵蓋了這兩個方面。

Touch Bar可能回歸

與以往的專利申請一樣,為了未來律師的利益,在專利申請中幾乎沒有提及任何可能的變體或應用。在這種情況下,蘋果公司模糊了用戶所認為的 Touch Bar 與主顯示器之間的界限。

預見未來MacBook!壓敏3D Touch與全新Touch Bar

主顯示器與副顯示器概念

蘋果將 MacBook Pro 上的顯示器稱為"主顯示器",並描述了在"主輸入機制(如鍵盤、觸控板或類似裝置)"附近可能存在的"輔助顯示器"。

副顯示器的功能

根據專利申請中的插圖,"副顯示器"可以安裝在鍵盤附近的任何位置,但蘋果公司顯示的最多的是鍵盤上方的一條水平線。

專利申請中說:"副顯示器可以作為附加或輔助輸入機構,在某些實施例中,可以擴展主輸入機構的功能。當用戶交互的上下文發生變化時,副顯示器可進一步改變顯示屏上顯示的一個或多個元素、圖標、圖形或類似內容,以便向用戶提供內容敏感輸入。"

全新的壓感3D Touch Bar

似曾相識對嗎?那就是 Touch Bar。但它又不是蘋果公司推出後又移除的那個 Touch Bar。取而代之的是,它是一個對力度敏感的 Touch Bar。這個新的 Touch Bar 不再像以前那樣只能識別點擊和輕掃,而是可以檢測壓力。因此,以前的 Touch Bar按 鈕可以打開 Adobe Illustrator 的鋼筆工具,而現在則可以根據按壓的力度來改變筆觸。

它還可以根據用戶交互的上下文改變,調整顯示器上所示的一個或多個元素、圖標、圖形等,以便向用戶提供內容輸入。

預見未來MacBook!壓敏3D Touch與全新Touch Bar

支援Apple Pencil的Touch Bar設計

蘋果在 2022 年 6 月還獲得了一項名為“可安裝工具計算機”的專利,展示了支援 Apple Pencil的 Touch Bar 設計。

這些新的技術和設計展示了蘋果公司在 MacBook Pro 上持續改進用戶體驗的努力。壓感 3D Touch 螢幕和重回的 Touch Bar 將使MacBook Pro成為更加革命性的產品,提供更多創意和生產力工具,讓用戶在日常工作和創作中更加輕鬆自如。

這些創新將為未來的 MacBook Pro 帶來更多可能性,讓用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便捷和高效。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