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曝光:MacBook 或將搭載 Face ID 技術


在瞭解美國 Apple 公司對於數位安全的不懈追求下,近年來,無密碼登入技術已成為其產品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從 iPhone 到 iPad 再到 Mac,分別搭載的 Face ID 和 Touch ID 已經成為用戶感受便捷流暢的身份認證方式。

蘋果專利展示 Face ID 技術

根據專門追蹤蘋果專利的網站 Patently Apple 的最新報道,蘋果近期取得了第二個關於在 MacBook 和 iMac 上應用 Face ID 的專利設計,這令人瞥見了蘋果將人臉辨識系統引入筆記型電腦的可能性。


專利文件摘要中提及,蘋果特別強調了在筆記型電腦產品的螢幕下方加入光學圖像辨識模組,並通過直接穿透螢幕來投射光學圖像。從一系列附帶的圖示中,我們可以看出,蘋果計劃在類似 iPhone 原始深度攝像頭系統的位置上加入相關模組,例如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上的瀏海區域。

更令人興奮的是,相同的設計也可能應用於一個看起來類似 iMac 的設備上,這意味著螢幕上的 Face ID 設計有可能同時應用於不同的產品之中。

蘋果專利曝光:MacBook 或將搭載 Face ID 技術


Face ID技術引入MacBook

Windows Hello 是使用 PIN、臉部辨識或指紋來快速存取 Windows 11 裝置的一種更個人化、更安全的方式。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如 今Windows 筆記型電腦中的 Windows Hello 正是蘋果在筆記型電腦上應用 Face ID 技術的一個參考對象。

然而,那些需要在螢幕區域加入紅外攝像頭的設備往往會有較厚的上蓋機身,這與蘋果一直以來追求極致輕薄設計的 MacBook 系列有所差距。

蘋果專利曝光:MacBook 或將搭載 Face ID 技術

因此,除了考慮在螢幕頂部的瀏海區域引入 Face ID 技術外,蘋果在同一專利文件中還提及可能在筆記型電腦鍵盤上方加入「多功能面板」。這類設計類似於過去在 MacBook 系列上採用的 Touch Bar,該面板內置類似的近紅外或紅外光學圖像辨識模組。

愛瘋日報表示,該設計可能需要調整角度,以確保光學圖像能夠準確地投射到用戶的臉部。

儘管這份專利文件對於在 MacBook 中引入 Face ID 技術進行了詳細描述,但我們需要謹記,申請專利並不一定意味著蘋果必定會推出相關產品。然而,至少這份專利文件印證了蘋果在探索在 MacBook 中引入 Face ID 技術的想法和進展。這也讓人們更加期待未來蘋果產品的創新發展。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