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姆·庫克將繼續領導蘋果,任期延長至15年

庫克將繼續領導蘋果,任期延長至15年

自 2011 年 8 月 24 日接替史蒂夫·賈伯斯擔任蘋果執行長以來,提姆·庫克已經度過了 12 年的領導時光,而他的領導任期預計將再延長 3 年。當地時間週四,提姆·庫克慶祝了他作為蘋果執行長的第 12 個年頭。蘋果公司董事會於 2011 年 8 月 24 日宣布史蒂夫·賈伯斯卸任執行長職務,同時宣布提姆·庫克將接任,並立即生效。

繼承重任:提姆·庫克的蘋果領導

在史蒂夫·賈伯斯卸任執行長職務的同時,蘋果公司董事會還選擇了史蒂夫·賈伯斯擔任董事會主席,提姆·庫克也成為董事會的一員。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史蒂夫·賈伯斯當時已經身患重病,並於 6 周後的 2011 年 10 月 5 日因病去世。

領袖的比較:提姆·庫克的崛起

作為史蒂夫·賈伯斯選定的接班人,提姆·庫克經常受到與史蒂夫·賈伯斯的比較。外界普遍認為,提姆·庫克擅長供應鏈管理,但在產品創新能力方面與史蒂夫·賈伯斯存在明顯差距。在提姆·庫克的領導下,蘋果在產品創新方面相對滯後於史蒂夫·賈伯斯時代。

然而,在擔任蘋果執行長期間,提姆·庫克領導下的蘋果仍然穩步發展,iPhone、iPad、Mac 等主要硬體產品線持續更新,並在設計方面進行了重大調整。蘋果的 Mac 產品線也成功完成了向自家研發晶片的轉型,自主性更強。此外,蘋果在新產品線方面也有所作為,於 2014 年 9 月推出了 Apple Watch,隨後不斷更新,並於今年 6 月推出了高價位的頭戴式設備 Vision Pro,售價高達 3499 美元,將於明年年初上市。

庫克將繼續領導蘋果,任期延長至15年

高峰時刻:蘋果的業績蓬勃發展

在提姆·庫克擔任蘋果執行長期間,蘋果在業績方面也取得了顯著進展,市值多次創下新高,相繼突破 1 萬億美元、2 萬億美元、3 萬億美元,長期保持在科技公司中的領先地位。

此外,接任蘋果執行長後,提姆·庫克還成功完成了史蒂夫·賈伯斯生前計劃中的蘋果新總部的建設,該總部於 2017 年投入使用。位於新總部園區內的重要活動場地被命名為史蒂夫·賈伯斯劇院,以紀念他。在 2017 年 9 月 13 日,首次舉辦了新品發布會。

展望未來:提姆·庫克的領導將再創高峰

從蘋果於 2020 年 9 月授予的股票期權來看,已經擔任蘋果執行長 12 年的提姆·庫克很可能將再度延長 3 年的任期,直至 2025 年。屆時,他將超越史蒂夫·賈伯斯,成為擔任蘋果最長時間的執行長。提姆·庫克的領導使蘋果公司蓬勃發展,繼續在科技界佔據領先地位,堅定不移地引領蘋果走向更加繁榮的未來。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