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稅務法規調整:蘋果或需支付 2,000 萬美元

加州稅務法規調整:蘋果或需支付2,000萬美元

美國加州稅務法規調整,可能導致蘋果公司支付高額稅款。 根據來自《彭博社》的最新報導,加州稅務部門計畫修訂現行稅法,旨在對銷售稅進行調整,此舉可能導致蘋果公司需要支付最少 2,000 萬美元的稅款。

加州稅務法規調整的背景與動機

近期報告指出,多個加州城市已與知名零售巨頭,如蘋果、百思買和沃爾瑪達成稅務協議。這些協議要求這些零售企業根據其倉庫和銷售辦事處所在地支付稅款。

作為交換,這些城市承諾將一部分徵收的銷售稅歸還給這些企業,並以促進經濟發展為名合理化此舉。

城市稅收現狀:財富分配不均

根據加州財政部最新公佈的數據,參與協議的城市中,三分之二城市的稅收虧損,僅不到 30 個城市實現了經濟成長。

彭博社報告指出,從 1998 年至 2022 年底,蘋果公司透過此種稅務安排獲得了超過 1.077 億美元的賠償金。

加州稅務部門的改革目標

加州稅務部門希望通過調整稅收模式,減少因此方式對年度銷售稅收的影響。據該部門統計,這種稅收方式佔到全州 73% 的年度銷售稅收入。

目前,加州稅務部門已向州政府提出修訂建議,若該提案獲得通過,蘋果公司可能需要支付至少 2,000 萬美元的額外稅款。

結論:蘋果面臨稅務挑戰

愛瘋日報表示,加州稅務法規的調整可能對蘋果公司產生重大影響。該公司曾在過去多年中透過特定稅收安排獲得豐厚的賠償金,但新的稅務規定可能迫使其支付更多的稅款。目前,我們尚未確定新稅法何時生效,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