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數據震撼揭示!macOS 駭客攻擊趨勢驚人成長

2023 年數據震撼揭示!macOS 駭客攻擊趨勢驚人成長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我們不得不關注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近年來,對於蘋果 macOS 的駭客攻擊興趣驚人地成長,數據顯示這一現象比 2019 年更加嚴重。本文將揭示埃森哲網路威脅情報報告中的關鍵數據,深入分析這一憂人的趨勢。

1. macOS 駭客活動激增十倍

根據埃森哲網路威脅情報報告的數據,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對 macOS 的駭客攻擊活動在近幾年呈指數級成長。從 2019 年的數據來看,當時的駭客活動量僅為 202 起。然而,到了 2022 年,這一數字驚人地飆升至 2143 起,而在短短的一年之間,2023 年的攻擊事件更是急劇上升,達到了 2295 起。

2023 年數據震撼揭示!macOS 駭客攻擊趨勢驚人成長

2. 駭客攻擊趨向 macOS

通過對暗網行為者活動的深入分析,我們發現現今的駭客更加傾向於針對 macOS 進行攻擊,這在過去是少有的現象。特別是對於 Mac 系統的網路攻擊,其數量在 2019 年的基礎上成長了十倍之多。儘管相較於 Windows,Mac 作為一個平台並不是主要目標,然而這並不能使 macOS 免於數位威脅的困擾。事實上,根據對暗網威脅行為者的分析,近年來的攻擊事件呈現出顯著的成長趨勢。

3. 駭客活動內容分析

這些駭客行為者在暗網上開展了多種活動,包括但不限於開發和維護"macOS 專用訊息竊取程式"、工具和服務。同時,他們也販售用於惡意軟體分發的 macOS 企業證書,開發 macOS Gatekeeper 繞過攻擊以及針對 macOS 的專用惡意軟體。這些活動的多樣性使得駭客們能夠在暗網上謀取豐厚的利益。

4. 企業採用Mac的影響

有趣的是,企業業務對於 macOS 的採用也間接促使了不懷好意者的興趣增加。以 2019 年到 2020 年間的數據為例,企業主要使用 Mac 的比例從 17% 上升到了 23%。這一數字的增長無疑使得駭客們對於攻擊 macOS 系統的興趣大增。

5. 威脅行為者的挑戰

埃森哲對於"良好聲譽和巨額預算"的威脅行為者表示極大的擔憂,因為這些行為者通常能夠投入更多資源去繞過 macOS 的安全功能,例如 Gatekeeper 和 Transparency Consent and Control。這樣的行為不僅帶來了巨大的利潤,而且部分行為者甚至為成功繞過 Gatekeeper 提供高達 500,000 美元的懸賞金,顯示出攻擊活動的高度價值。同樣地,對於有效漏洞的懸賞金也高達 100 萬美元,這顯示出攻擊行為在暗網市場中的極高價值。

結語

儘管相較於攻擊 Windows 和 Linux 的行為者,攻擊 macOS 的行為者相對選擇較少。然而,macOS 零日漏洞的稀缺性導致其價值不斷攀升,廣告價格甚至高達數百萬美元,而相應的惡意軟體價格也不遑多讓,高達數千美元。這一趨勢無疑值得我們高度關注,我們應該加強對於 macOS 安全性的警惕,共同維護我們的數位環境。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