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依賴高通?蘋果自主 5G 調制解調器重塑手機市場

不再依賴高通?蘋果自主5G調制解調器重塑手機市場

蘋果一直在尋求提升其智慧型手機的性能和技術,以確保用戶始終享受最佳的行動體驗。最新消息顯示,從 2025 年開始,蘋果計劃在其 iPhone 系列中採用自家設計的調制解調器,這將是一項重大的技術突破。

蘋果的調制解調器計劃

根據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的分享,蘋果計劃從 2025 年開始在 iPhone 上使用自家的調制解調器晶片。這個計劃的具體細節尚不明確,但郭明錤之前已提到,第四代 iPhone SE 可能成為首款配備蘋果自家 5G 調制解調器的設備。儘管目前還有一些不確定性,但我們可以期待蘋果在未來幾年內逐步實現這一計劃。

iPhone 15和iPhone 16的前景

有關蘋果調制解調器的計劃引發了對未來 iPhone 型號的興趣。根據目前的訊息,iPhone 15 和 iPhone 16 預計將堅持使用高通調制解調器。這是因為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合作一直持續,高通的調制解調器技術一直被認為是業界領先的。

但如果蘋果能夠成功克服之前報導的開發挑戰,那麼從 iPhone SE 和 iPhone 17 開始,我們可能會看到蘋果自家調制解調器的逐步過渡。這將意味著更多的控制權和定制化,從而為用戶帶來更卓越的性能和連接速度。

不再依賴高通?蘋果自主5G調制解調器重塑手機市場

蘋果的調制解調器歷程

據報導,蘋果在過去五年中一直積極規劃自家的調制解調器。2019 年,蘋果收購了英特爾智慧手機調制解調器業務的大部分業務,顯示了其決心在這一領域取得突破。

這一決策使蘋果能夠更好地控制其產品的關鍵部分,同時減少對供應商的依賴。隨著時間的推移,蘋果將有機會不斷優化和改進自家的調制解調器技術,以滿足未來用戶的需求。

結論

蘋果計劃在 2025 年引入自家的調制解調器,這將是一項重大的技術舉措。儘管目前的細節有限,但我們可以期待這一計劃為未來的 iPhone 帶來更多的性能和連接優勢。從 iPhone 15 和 iPhone 16 開始,我們可能會看到蘋果逐步實現這一計劃,為用戶提供更卓越的行動體驗。隨著時間的推移,蘋果將不斷改進自家的調制解調器技術,確保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