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被控壟斷!法官的觀點如何影響支付市場未來

Apple Pay 被控壟斷!法官的觀點如何影響蘋果未來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加州北區法官傑弗裡懷特 (Jeffrey White) 部分駁回了蘋果公司對於有關 Apple Pay 的聯邦集體訴訟的駁回請求。這場訴訟涉及三家信用社,他們聲稱蘋果公司對於使用 Apple Pay 收取過高的手續費,並禁止其他數位錢包訪問其 NFC 掃描硬體,因而具有排他性,違反了《謝爾曼反壟斷法》。

Apple Pay 是否有壟斷性

法官同意了信用社的觀點,認為由於 iOS 的點對點支付本身就是一個市場,二維碼支付應用(如 Venmo)缺乏 Apple Pay 的便利性和功能性,而且改用 Android 系統的成本過高。蘋果成為了這一市場的唯一參與者,如果不考慮 NFC 閱讀器的微小差異,那麼這個市場可能還會有其他競爭者存在,因此律師認為蘋果具有壟斷地位。


代表信用聯盟的律師還聲稱,蘋果將 Apple Pay 與其手機、平板電腦和手錶"非法捆綁"在一起。懷特法官也支持蘋果公司的觀點,即 Apple Pay 是免費的,公司不會強迫人們使用它,因此蘋果的主張不成立。然而,總體而言,法官表示,蘋果壟斷的說法是"可信的"。

法官對支付市場的看法

法官同意該公司對於支付處理收取"任意和誇大的費用"的指控,並寫道 iOS 數位支付市場缺乏競爭對消費者造成了損害。在懷特法官看來,第三方應用程式無法存取 NFC 聽起來是反競爭的。值得注意的是,歐盟在 2022 年的初步裁決中也認為 Apple Pay 具有反競爭性,理由之一就是蘋果對 iPhone NFC 閱讀器的排他性使用。

Apple Pay 被控壟斷!法官的觀點如何影響蘋果未來

未來的庭審

蘋果和這三家信用社的庭審將於台灣時間 2023 年 12 月 1 日上午 11 點再次開庭。這場訴訟引起了廣泛關注,因為它關乎數位支付市場的競爭和蘋果在該領域的影響力。我們將繼續關注事件的進展,以了解這將如何影響消費者和市場競爭。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