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客戶端加密現已在 iOS 登場 - 提升您的郵件安全

Gmail 客戶端加密現已在 iOS 登場 - 提升您的郵件安全

Google,搜尋領域的巨頭,剛剛度過了 25 週年生日!在這值得慶祝的日子,Google 宣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Gmail 的客戶端加密(CSE)現在已經登陸 iOS 設備,這為用戶提供了更多的數據安全控制權。這一令人期待的功能早在今年稍早就已加入 Gmail 網頁版,而現在,iOS 用戶也可以輕松地享受到它的優勢,實現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

客戶端加密:保護您的數據,掌握金鑰

客戶端加密是 Google Workspace 提供的一項關鍵功能,它利用安全設計的加密庫,對靜態數據和傳輸中的訊息進行加密。然而,最重要的是,它確保了您對數據的控制權和加密金鑰的所有權。這意味著您不必再擔心敏感資料被第三方訪問或外洩,因為您將始終掌握著這些關鍵的控制權。您的數據只有在您的許可下才能解鎖,保護了您的隱私。


適用對象:提供給特定Google Workspace用戶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功能僅適用於 Google Workspace Enterprise Plus、Education Plus 和 Education Standard 用戶。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版本的 Google Workspace,如Essentials、Business Starter、Business Standard Plus 等,很抱歉,客戶端加密對您不可用。同樣地,個人 Google 帳戶的用戶也無法享受到這一頂尖安全功能的保護。

Gmail 客戶端加密現已在 iOS 登場 - 提升您的郵件安全

安全合規,無壓力處理敏感數據

Google 表示,這一功能使得用戶能夠在行動裝置上隨時處理最敏感的數據,同時確保合規性和監管要求的遵守。它通過使用 S/MIME 協議對電子郵件進行加密和數位簽名,然後再將其發送到 Google 伺服器。這意味著您可以輕鬆地在 iOS 版的 Gmail 上編寫郵件,而那些符合條件的用戶只需點擊主題欄中的藍色鎖定圖標,即可開啟客戶端加密功能。當然,請注意,這一功能默認情況下是停用的,需要管理員通過 CSE 管理介面進行啟用。

愛瘋日報表示,Gmail 客戶端加密的登陸 iOS 為用戶提供了更強大的數據安全保護,使您能夠更自信地處理敏感訊息,同時不必擔心安全性和隱私問題。不容置疑,這一功能將成為那些高度關注數據安全的用戶的首選。要想開始使用它,請確保您的 Google Workspace 帳戶符合相應的資格,並立即啟用這一關鍵的安全功能。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