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 128GB iPhone 15 Pro 錄 4K ProRes 影片限制

如何突破 128GB iPhone 15 Pro 錄 4K ProRes 影片限制

從前年開始,「想拍 4K ProRes 影片:iPhone 13 Pro 需要 256GB 空間」。在 iPhone 15 Pro 128GB 版本上,錄製 4K ProRes 影片一樣受到限制,畫質僅達 1080p,每秒 30 幀,除非您透過 USB-C 接口將影片直接儲存到外部儲存驅動器。如果您想以 4K 60fps 的高質 ProRes 影片錄製,那麼您需要選擇256GB或更大容量的機型,否則系統將強制限制您以 1080p 30fps 拍攝。


128GB 容量 iPhone Pro 機型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公司並未在其官方網站上的 iPhone 15 Pro 技術規格頁面上明確提及這一限制。然而,當您在 Apple Store 應用程式中比較 iPhone 15 Pro 和其他 iPhone 型號時,您將看到下面這一限制的訊息。

如何突破 128GB iPhone 15 Pro 錄 4K ProRes 影片限制

同樣的限制也適用於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4 Pro 等 128GB 儲存空間的機型,但這些設備無法將 ProRes 影片存儲到外部儲存,因此至少 iPhone 15 Pro 用戶有了一個選擇。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15 Pro Max 並不受此限制,因為它提供了 256GB 及以上的儲存容量。

然而,現在您可以輕鬆突破這一限制,讓您的i Phone 15 Pro 128GB 版本也能夠拍攝 4K 60fps 的 ProRes 影片,關鍵就在於新的 USB-C 傳輸接口。只需將外置儲存器以 exFAT 或 APFS 格式格式化並插入 iPhone 15 Pro 的 USB-C 接口,您就可以在錄製 ProRes 影片時直接將其儲存到外置儲存器中。不過需要注意,蘋果並未明確提到外置儲存器的速度要求,所以選擇高速儲存器是確保順暢錄製的一個關鍵。


128GB 如何實現突破限制

要實現突破 iPhone 15 Pro 128GB 版本的 ProRes 錄製限制,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選擇適用的外置儲存器:首先,您需要選擇一個適用的外置儲存器,確保它具有足夠的儲存空間和高速度。我們建議選擇 256GB 或更大容量的儲存器,以確保您可以輕鬆錄製長時間的 4K ProRes 影片。

格式化儲存器:將外置儲存器以 exFAT 或 APFS 格式進行格式化。這可以通過電腦上的儲存設備管理工具來完成。

連接到 iPhone 15 Pro:將格式化後的外置儲存器插入 iPhone 15 Pro 的 USB-C 接口。

設定 ProRes 錄製:打開您的 iPhone 15 Pro 的相機應用程式,進入設置並啟用 ProRes 錄製選項。

開始錄製:現在,您可以開始錄製高質量的 4K ProRes 影片,它將自動存儲到外置儲存器中。

結論

無需升級到更高儲存容量的 iPhone,您現在可以輕鬆突破 iPhone 15 Pro 128GB 版本的 ProRes 錄製限制。只需選擇適用的外置儲存器,格式化它,並連接到您的 iPhone 15 Pro,您就可以享受高質量的 4K ProRes 錄製體驗。請記住,選擇高速儲存器是確保順暢錄製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要謹慎選擇您的儲存設備。現在,開始拍攝令人驚嘆的 ProRes 影片吧!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