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國無時差!印度生產的 iPhone 15 於 9/22 開賣

印度生產的 iPhone 15 將從開賣日起開始銷售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首度宣佈新一代印度製造 iPhone 15 將於首日上市。這代表著,您在 2023 年 9 月 22 日所購買的 iPhone 15 可能是出自印度的製造,這一決策凸顯著蘋果正積極擴展其全球供應鏈基礎設施,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印度崛起:超越中國

儘管蘋果在印度已經有一段時間的生產歷史,但其生產計劃長期以來一直遠遠落後於中國的主要 iPhone 組裝廠,如富士康。

數年前,印度製造的 iPhone 型號要進入供應鏈可能需要長達六個月的時間,才能跟上九月的新品發佈。然而,這種差距正在逐漸縮小。去年,印度製造的 iPhone 14 型號僅滯后約六到八周。

這表明,iPhone 15 是首度印度生產的最新一代蘋果設備,首次在首日上市。印度的 iPhone 15 生產工作始於八月初。


印度工廠的生產範圍

印度的工廠目前主要生產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然而,蘋果似乎仍然依賴中國來組裝其最高端的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 型號。

遠離中國:蘋果的策略轉變

儘管如此,首次在發布當天提供印度製造的 iPhone 15 型號,對於蘋果長期計劃減少對中國製造的依賴是一個重要的一步。總而言之,印度的蘋果供應商現在生產了全球約 7% 的 iPhone 總數。

結語

蘋果的決策將印度納入其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一環,並將產品提供給廣大的印度市場,這是一個具有戰略性意義的轉變。我們期待未來印度在蘋果供應鏈中的角色將持續擴大,為蘋果帶來更多的機遇和多樣性。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