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宣布棄用密碼!迎接 Passkeys 的安全革命

亞馬遜宣布忘記密碼!迎接 Passkeys 的安全革命

Amazon 亞馬遜今天宣布,已在其桌面網站和行動應用程式中添加了 Passkeys 支援,使顧客能夠登錄其帳戶,在蘋果設備上無需使用密碼。


什麼是 Passkeys

Passkeys 是一種比密碼更安全的替代方案,因為通過釣魚嘗試或在網路數據庫遭到泄露,Passkeys 無法與他人共享。Passkeys 無需顧客記住密碼或添加雙重身份驗證代碼,但它們需要經過驗證的設備。


如何設置 Passkeys

您可以在亞馬遜設置中設置 Passkeys。對於 iPhone、iPad 或 Mac 用戶,啟用該功能後,您可以使用 Face IDTouch ID 掃描登錄亞馬遜帳戶。要啟用它,請前往「您的帳戶」>「登錄和安全性」,然後選擇「Passkeys」旁邊的「設置」選項。

亞馬遜宣布忘記密碼!迎接 Passkeys 的安全革命

與蘋果的互通性

蘋果在 iOS 16 和 macOS Ventura 中實現了對 Passkeys 的支援。Passkeys 通過儲存在網站伺服器上的公共密鑰與存儲在特定設備上的私有密鑰配對來工作。在蘋果設備上,Passkeys 由 Face ID 或 Touch ID 進行身份驗證,兩個密鑰必須匹配才能允許用戶登錄。

Passkeys 依賴 iCloud Keychain,進一步提高安全性需要雙重身份驗證。Passkeys 在用戶的所有 iPhone、iPad 和 Mac 設備之間同步,但也可以通過 QR 碼系統在非蘋果設備上使用。

提供支援的設備和用戶

亞馬遜表示,支援 Passkeys 的功能今天已經針對所有使用網頁瀏覽器的亞馬遜用戶可用,並且將在不久的將來推出到 iOS 設備上的亞馬遜應用程式中。

這一新功能將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並簡化了登錄過程,使亞馬遜用戶能夠更輕鬆地訪問其帳戶。不再需要記住複雜的密碼,只需使用 Face ID 或 Touch ID 即可享受安全的登錄體驗。這樣的技術創新將有助於保護您的個人訊息,確保您的帳戶不受未經授權的訪問。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