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 Apple 與 Google 巨額搜尋交易的神秘面紗

揭開 Apple 與 Google 巨額搜尋交易的神秘面紗

Google 每年支付巨額費用給蘋果公司,以確保其在 iPhone、iPad 等設備上的 Safari 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是 Google Search。據爆料,這項年度協議的金額高達 180-200 億美元。


法庭文件披露:Google 對蘋果的競爭擔憂

根據最新披露的法庭文件,國外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 揭示了一個有趣的細節,即 Google 早在 2014 年就開始擔憂蘋果公司如何引導用戶繞過 Google 進行網路瀏覽。具體而言,Safari 瀏覽器向用戶推薦網站,並使他們能夠直接訪問這些網站。

Google 高層主管 Daniel Alegre 在 2016 年 6 月的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正在努力構建一種結構,以防止他們切換搜尋引擎並破壞我們的市場份額。」

幻燈片文件揭示潛在影響

司法部在法庭上披露了一份幻燈片文件,顯示了這項功能對 Google 收入的預測影響。在 2016年,當需要續簽協議時,蘋果公司同意將其搜尋引擎與原有方式“基本相似”,而不是進一步擴展該功能。


內部電子郵件揭開謎底

2018 年 8 月的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似乎證實了這一點。負責搜尋合作的高管 Joan Braddi 寫道,更新後的協議允許蘋果公司提供“Siri 建議”,但方式受限。

Braddi 寫道,蘋果公司之所以這樣做,完全出於提高搜尋質量的考慮,而不是為了將更多流量引導至 Siri。

Google 與蘋果的持續競爭

據報導,這一協議是 iOS 的所謂“Siri建議”功能僅進行增量更新的原因。儘管蘋果公司收購了搜索技術初創公司,並於 2018 年招募了前 Google 搜尋高級主管 John Giannandrea,但他們仍在不斷尋找提升搜尋體驗的方法。

根據愛瘋日報報導,彭博社的 Mark Gurma 透露,蘋果公司擁有一款名為“Pegasus”的新一代搜尋引擎,僅管有潜力,但目前还無法與Google搜索引擎競爭。這一競爭持續推動着 Google 和蘋果之間的互動和合作,以保持在行動設備市場上的競爭優勢。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