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搶手的職位:蘋果每天吸引超過50名求職者

美國最搶手的職位—蘋果每天吸引超過50名求職者

Resume.io 利用 LinkedIn 的工具來顯示申請某個職位的人數。他們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指出:「雖然看到一個職位在短短兩天內就吸引了眾多求職者可能會讓人感到挫敗,但這一功能也清晰地呈現了哪些公司的職位競爭最為激烈,哪些公司不太受歡迎。」


科技巨頭在求職者心中佔主導地位

總體來看,大型科技公司在美國的求職者心目中佔據著主導地位,而蘋果公司平均每天吸引到 53.7 份求職申請。


Netflix、亞馬遜和微軟排名前三

Netflix 以平均每天84.87 份求職申請位居榜首,其次是亞馬遜(Amazon),平均每天有73.25 人申請;微軟(Microsoft)則緊隨其後,平均每天有 57.9 人投遞求職申請。

大型科技公司繼續主宰排行榜

不出意外,大型科技公司佔據前七名,包括 Meta、甲骨文和特斯拉。Alphabet 和 IBM 則分別排名第 18 和第 19 位,而其他排名前 20 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銀行業和零售業。

英特爾優勢不再

報告中提到:「英特爾(12.07 名應徵者)在大型科技公司中的競爭明顯較不激烈,遠遠落後於蘋果(53.74 名應徵者)和甲骨文(49.22 名應徵者)。」據報導,由於熟練勞動力短缺,這家晶片製造公司正在積極填補關鍵職位。

美國最搶手的職位—蘋果每天吸引超過50名求職者

連鎖餐廳在招聘中相對不受歡迎

調查還顯示,連鎖餐廳 Zaxby's 和 Applebee's 是美國招聘市場上相對不受歡迎的公司,平均每家公司的招聘訊息每天只收到0.01 名求職者。

蘋果的招聘策略

當然,LinkedIn 並不是求職者唯一的途徑,所以這僅能部分解釋情況。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公司在 2022 年裁減了 100 名招聘人員,這意味著更多的招聘工作可能由獵人頭公司執行,而非直接申請。這也反映了蘋果公司在招聘方面持續調整其策略的努力。

這篇文章清楚地展示了蘋果公司在美國求職市場的吸引力,以及大型科技公司在職位招聘方面的主導地位。蘋果公司的招聘策略也在不斷演變,以應對市場變化。無論如何,對於求職者來說,蘋果公司仍然是一個優質的職業選擇,吸引著眾多應徵者的目光。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