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認同蘋果產品「碳中和」說法:是氣候洗白

歐盟不認同蘋果產品「碳中和」說法:是氣候洗白行為

美國 Apple 公司於今年 9 月的秋季特別活動中,隆重推出了兩款嶄新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並宣稱這兩款產品達到了「碳中和」的標準。然而,這一聲稱今天受到了歐洲消費者組織 BEUC 的質疑,他們稱這一說法為「虛假」,是一種「氣候洗白行為」。


歐盟小組指控

BEUC 的總幹事 Monique Goyens 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碳中和」這一詞彙在科學上並不嚴謹,並且有誤導性。事實上,歐盟最近已經決定禁止使用「碳中和」這樣的聲明,這一決定旨在清除市場上的誤導信息,蘋果的新手錶亦不例外。


Monique Goyens 提到了歐洲議會和理事會在九月份達成的一項協議,該協議旨在禁止使用「誤導性廣告」,其中包括那些聲稱產品對環境具有中性、減少或積極影響的廣告,並特別提及基於排放抵消計劃的產品。

蘋果的回應

蘋果對此表達了他們的立場,他們在官方新聞稿《Apple 推出首批碳中和系列產品》中表示:

蘋果表示,每一款碳中和 Apple Watch 均符合以下嚴格標準:

  • 製造過程採用 100% 清潔電力
  • 回收材料或可再生材料佔總重量的30%
  • 50% 的運輸不涉及空運

在這些措施的結合下,全部錶款均實現了減排至少 75% 的成果。此外,蘋果將利用高品質碳排放權來抵消剩餘的少量溫室氣體排放,從而實現產品碳足跡的碳中和。

結語

儘管歐盟小組對「碳中和」的聲明提出了質疑,蘋果仍然堅稱他們的新產品符合環保標準。消費者和監管機構將繼續關注此事,以確保所有聲明都能被合理驗證,保護環境和消費者的權益。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