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執行長大膽提議:希望iPhone預裝Google搜尋

谷歌執行長大膽提議:希望iPhone預裝Google搜尋

Google 執行長桑達爾·皮查伊在,美國司法部反壟斷訴訟進行的第八週被傳喚出庭。回顧 2018 年,當時皮查伊曾提出一項大膽建議,希望蘋果 CEO Tim Cook 將 Google 搜尋應用程式預先安裝在 iPhone上,但這一提議最終未獲蘋果接受。這一事件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特別是在蘋果和 Google 之間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中。


皮查伊的提議

當時,庫克表達了希望蘋果和 Google 成為「深度合作夥伴」的意願。皮查伊向庫克提出了一個看似具有吸引力的建議,他認為預先安裝 Google 搜尋應用程式將為 Google 帶來更多流量,進而為蘋果帶來更多收入。長期以來,蘋果和 Google 一直保持著搜尋引擎交易,每年 Google 支付高達 200 億美元,以成為蘋果設備的預設搜尋引擎。然而,2018 年,蘋果的收入份額出現下降。


因此,皮查伊建議庫克應該考慮允許 Google 開發一個應用程式或其他原生 iPhone 體驗,以鼓勵更多人使用 Google 搜尋。皮查伊表示:「在Android上運作良好並推動使用量增加的功能之一就是 Google 搜尋應用程式。因此,我建議我們可以為 iOS 開發一個 Google 搜尋應用程式…並且我們將致力於支援該產品很多年了。

然而,儘管蘋果 iPhone 預裝了許多由蘋果創建的應用程式,但該公司從未預裝過任何第三方應用程式,這可能是蘋果拒絕皮查伊提議的原因之一。

谷歌執行長大膽提議:希望iPhone預裝Google搜尋

長期合作與討論

據皮查伊稱,他每年約與庫克會面一次,主要討論 Google 與蘋果的搜索協議,這一直是針對 Google 反壟斷訴訟的主要焦點。美國司法部認為 Google 擁有搜尋壟斷地位,使其成為「互聯網的看門人」,政府正在調查 Google 與蘋果等公司達成的一些「排他性協議」。

根據伯恩斯坦公司的報告,如果 Google 被迫改變合作方式,蘋果每年可能因合約被迫終結而失去高達 200 億美元的收入。

這次庭審的進一步發展將引起全球科技界的關注,並將影響蘋果和 Google 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整個科技產業的格局。我們將繼續關注並報導有關此案的最新動態。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