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提升 AR 場景精準度:擴增實境新突破

蘋果地圖 AR 場景精準度:擴增實境新突破

蘋果公司最近發佈的支援文檔透露,自從 iOS 17.2 推出後,積極收集地圖相關數據,旨在提升 AR 擴增實境的定位精準度。透過攝影機精密捕捉位置及角度資訊,結合先進的圖像分析技術,實現螢幕虛擬景象與現實場景無縫融合與互動的前沿技術。


Apple Maps AR 功能:數據收集是關鍵


蘋果透露,此次數據收集旨在加快及提升 Apple Maps 應用中擴增實境功能的速度和精準度。

根據蘋果公司的公示內容,用戶使用 Apple Maps 應用的擴增實境功能(包括沉浸式步行路線或優化位置選項)時,將會收集與「地圖點」(feature points)相關的資訊,包含建築物等靜止物體的形狀和外觀。

蘋果地圖 AR 場景精準度:擴增實境新突破

數據收集方式:保證隱私與安全

蘋果強調,所收集的資訊並不包含任何照片或視頻,僅透過設備上的機器學習演算法,對比並處理來自 Apple Maps 的參考資料。

攝影機已設置過濾系統以排除移動物體如人或車輛等,僅針對靜止物體的「地圖點」進行收集。


隱私保障措施:加密與數據處理

Apple 所收集的數據已進行加密,不會與任何個別用戶或 Apple ID 相關聯。同時,蘋果採用設備內的機器學習技術,為「地圖點」數據添加「雜訊」,注入不規則的變化,以有效防止任何從數據重建「地圖點」影像的潛在風險。

這些舉措表明蘋果對用戶隱私及資料安全的重視,同時為提升 Apple Maps 的擴增實境體驗不斷努力。

透過此項數據收集,蘋果致力於讓擴增實境功能更加精準,進一步鞏固 Apple Maps 在導航與位置服務領域的領先地位。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