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合謀調高手續費?Visa和萬事達卡卷入反壟斷訴訟

蘋果合謀調高交易費?Visa  和萬事達卡卷入反壟斷訴訟

©愛瘋日報表示,對於這樣一起反壟斷訴訟,涉及美國蘋果公司和支付巨頭 Visa、萬事達卡的指控,影響深遠。這次訴訟指控他們合謀,抑制了支付卡服務市場的競爭,導致商家支付更高的手續費,這對於涉案公司以及商家都帶來了不小的壓力。


反壟斷指控對蘋果和支付巨頭


Mirage Wine & Spirits 公司的訴訟揭示了一個合作協議,讓 Visa 和萬事達卡支付手續費給蘋果的 Apple Pay 服務。這筆交易背後的手法被指控是現金賄賂,價值數億美元。這樣的協議讓這些公司不再競爭,失去改善服務的動機,最終影響商家承受更高的交易費用。

交易對商家的影響

這樣的合作不僅限於費用,也牽涉到蘋果的硬體。根據協議,蘋果阻止第三方訪問 iPhone 中的某些硬體,以保護自身市場免受競爭,這對於整個市場的公平競爭帶來了威脅。

蘋果合謀調高交易費?Visa  和萬事達卡卷入反壟斷訴訟

商機和挑戰

這次訴訟凸顯了市場中一些大公司的合作協議如何影響競爭格局。但同時也為其他支付卡服務提供了商機,這些公司可以通過提供更具競爭性的服務,吸引那些受這些合作影響的商家。

這樣的訴訟將持續受到關注,因為它牽涉到市場競爭的核心問題。值得關注的是,未來這些公司將如何應對這樣的指控,以及這對整個市場的影響。

©愛瘋日報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這次訴訟都將影響到支付卡服務市場的未來發展,也提醒著所有公司,合作協議的背後需要更多的透明和公平,以確保市場的公正競爭。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