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暗中測試4款AI模型:iOS 18的Siri大進化

蘋果暗中測試4款AI模型:iOS 18的Siri大進化

蘋果公司一直在積極投資人工智慧(AI)技術,將其融入旗下的產品和服務。最新的消息顯示,蘋果正在對四種不同的人工智慧模型進行測試,其中包括旗下大型語言模型技術驅動的新版 Siri,以及借助 OpenAI 的 ChatGPT API 進行內部測試。


SiriSummarization框架的應用


根據 iOS 17.4 Beta 1 更新的程式碼訊息,蘋果引入了名為 SiriSummarization 的私有框架,這個框架能夠調用 OpenAI 的 ChatGPT API。這似乎是蘋果內部測試新人工智慧功能的工具,顯示公司正持續推進 AI 技術的應用。

SiriSummarization框架的提示範例

在 iOS 17.4 中,SiriSummarization框架的系統提示範例有多個,其中包括「請總結」、「請回答這個問題」和「請總結給定文字」等內容。這些提示突顯了蘋果對於提升 Siri 的能力和智慧回應的努力。

蘋果暗中測試4款AI模型:iOS 18的Siri大進化

整合AI功能於Messages應用

系統提示還提到了當接收到 iMessage 或簡訊形式的輸入時應該採取的行動。這與之前的報導相符,彭博社指出蘋果計劃在 Messages 應用中整合 AI 功能,以更好地回答使用者的問題。

模型比較和測試

SiriSummarization 框架使用裝置上的模型進行總結,顯示蘋果正在充分運用自家的人工智慧模型來支援這一框架。同時,內部測試中將其結果與 ChatGPT 的結果進行比較,這反映了蘋果對於挑戰和提升AI性能的決心。

蘋果AI發展的趨勢

©愛瘋日報報導,iOS 17.4 的程式碼顯示,蘋果正在測試四種不同的人工智慧模型,包括本地和雲端的 AjaxGPT 版本模型。這項動作進一步凸顯了蘋果近年來在 AI 領域的投入和努力,不斷加強技術實力,為 iOS 18 系統的 Siri 帶來更多令人期待的功能和性能提升。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