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蘋果暗藏陰謀!沒有遵守歐盟DMA法規

Spotify:蘋果暗藏陰謀!沒有遵守歐盟DMA法規

Spotify 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將近五年的時間裡 - 1,782 天 - 我們一直在呼籲歐洲委員會採取行動對抗 Apple。 在一個重視競爭和創新的世界裡,我們發現讓像 Apple 這樣的守門人肆意妄為是不可接受的。

因此,當數位市場法案(DMA)被制定並通過成為法律,終結了這種以安全保護為幌子的不公平創新扼殺時,我們感到非常興奮。 我們為歐洲帶頭走在前面感到自豪,認為Apple將不得不遵守法律的字面和精神。

但正如Apple剛剛向全世界展示的那樣,他們認為規則不適用於他們。

Apple的全新要求:DMA的違反

Apple一直是極為一致的。 雖然他們多年來一直表現得很糟糕,但這次的傲慢程度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 在遵守的假象和讓步下,他們提出了一個完全荒謬的新計畫。 基本上,舊的稅在DMA下變得不可接受,所以他們制定了一個新的,偽裝成法律遵從的稅收。

從一開始,Apple就明確表示他們不喜歡遵守 DMA 的想法。 因此,他們制定了一個不受歡迎的選擇來替代現狀。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最受歡迎的開發者永遠無法選擇它的原因。 對於那些覺得別無選擇的開發者來說,這是一條將懲罰他們成功的道路。

 讓我們探討一下 Apple 的新要求的一些要點:

1. 每次下載都需要支付全新的 0.50 歐元費用,每年一次,永久存在,支付給 Apple 僅僅是允許開發者存在於 iOS 上 - 這是勒索,簡直就是。 如果 Apple 已經對購買的數位商品收取 17%(以及重複付款的 10%)的佣金,為什麼他們還需要對每個用戶收取年度定額費用? 對於任何想知道這是否對你有效的開發者來說,你需要擁有不到一百萬的客戶,並基本上簽署協議,以便在長期內不成長。 

從我們對 Apple 提案的了解來看,即使用戶下載了應用程式,從未使用過它並且忘記刪除它,開發者也必須支付這個費用。 這將對開發者、潛在的創業公司以及提供免費應用程式的人造成重創:如果一款免費應用程式爆紅- 多達數百萬個帳戶安裝了該免費應用程序,那麼開發者就欠 Apple 數 百萬。 而這只是個開始,因為 Apple 常常改變規則。 法律中沒有禁止 Apple 隨著時間的推移將 0.50 歐元提高到 1 或 10 歐元。

2. 如果開發者提供替代支付方式或連結到自己的網站,Apple仍然對開發者收取 17% 的租金 - Apple正在盡可能地使開發者在現狀和這個新計劃之間的選擇變得困難。 Apple 現在說,'當然,我們會讓你連結或提供你自己的付款方式...但你仍然要為即使這樣做也欠我們佣金(加上新的 0.50 歐元的年度費用)。 「這些費用的組合意味著,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您的應用程式受歡迎,您將向Apple支付與先前規則相同甚至更多的費用。Apple 正在讓 DMA 對開發者的傷害更加嚴重,向 他們投擲一種會立即扼殺他們業務的無法運作的替代方案。

3. Apple 提供替代應用程式商店 - 但他們真的嗎? Spotify 等許多其他開發者現在面臨一個無法忍受的情況。 根據新條款,如果我們留在應用程式商店並希望提供我們自己的應用程式內支付,我們將支付 17% 的佣金和每年每安裝 0.50 歐元的核心技術費用。 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與舊規則相同或更糟。 而如果我們設法將我們的應用程式從 App Store 中刪除,並且只存在於替代應用程式商店中,那仍然是行不通的。 

由於我們在歐洲的 Apple 安裝基數達到 1 億用戶,這對下載和更新徵稅可能使我們的客戶獲取成本激增,潛在地使其增加十倍。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為每次安裝或更新我們的免費或付費應用程式付費,即使那些不再使用該服務的用戶也是如此。

Spotify:蘋果暗藏陰謀!沒有遵守歐盟DMA法規

Spotify 的結論

唯一的結論是:Apple 正在迫使開發者堅守現狀 - 這種根本沒有提供任何替代選擇的選擇完全是否定了 DMA 的目標。 歐洲委員會將 Apple 定義為守門人,因為他們的費用過高且有反競爭條款。 Apple 提出了一個無法運作的替代方案,開發者將被鎖定到直至他們的業務結束。 基本上,Apple 正在使 DMA 提供給消費者更多選擇和更多控制的目標變得毫無意義。

自從 Apple 發布了這項更新以來,開發者們瘋狂地將他們企業的資料輸入到 Apple 的線上「費用計算器」中,只見他們最糟糕的擔憂得到了確認。 Apple 擁有控制權,他們相信歐洲委員會會讓他們保持這種控制。

在本週早些時候,由於 DMA 中清晰的語言,我們分享了我們計劃為歐盟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更多控制和更好體驗的方式。 今天,這個未來變得不太明朗。 這歸結為一個根本性的問題:歐洲委員會是否會按照其調整 Apple 濫用權力的意圖行事? 還是 DMA 在理論上很好,但在實務上對大多數開發者沒有實質的意義?

所需要的一切就是執行那個許多人努力爭取的法律。 球在你們手中,歐洲委員會,你們必須一勞永逸地拒絕這種對你們努力確立的原則的公然無視。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