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宣布:創作「空間音訊」音樂獲得10%版稅

Apple Music宣布:藝術家創作「空間音訊」音樂額外獲得10%版稅

為推動更多藝術家參與「空間音訊」音樂創作,Apple Music 現在以經濟獎勵的方式激勵創作者,宣布從本月起將對提供空間音訊曲目的藝術家支付額外的 10% 版稅。這項舉措旨在鼓勵更多音樂人將他們的作品以 Spatial Audio 格式呈現,讓聽眾在使用 AirPods Pro、AirPods Max 和其他耳機收聽時感受身臨其境的環繞聲效。


額外10%版稅,激勵藝術家採用空間音訊


對於具有空間版本的曲目,蘋果將支付額外 10% 的版稅,這一獎金將從一月份開始生效。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用戶未使用空間音訊功能收聽,只要藝術家上傳符合條件的內容,他們仍能獲得獎金。這一指標的計算基於空間可用播放次數與非空間可用播放次數的比例,因此即使聽眾未實際收聽空間音樂版本,藝術家仍將享受到 10% 的版稅獎勵。

空間音訊功能快速成長,藝術家獲得更多機會

蘋果公司指出,超過 90% 的用戶嘗試過使用空間音訊收聽歌曲,而在過去兩年中,空間音訊播放總量成長了兩倍多。自 2021 年推出空間音訊功能以來,可用的歌曲數量已經增加了近 5000%,僅去年一年就增加了一倍多。這些新的經濟誘因預計將進一步促使藝術家將空間音訊融入其作品,加速其在 Apple Music 目錄中的應用。

Apple Music宣布:藝術家創作「空間音訊」音樂額外獲得10%版稅

對高品質內容提供者的雙重獎勵

蘋果公司表示,額外的 10% 獎金不僅是對提供更高品質內容的藝術家的獎勵,同時也是對進行杜比全景聲混音所需的額外時間和精力的一種補償。這項舉措有助於建立一個鼓勵藝術家追求音樂創新的生態系統。

相容性擴展,提升蘋果產品吸引力

©愛瘋日報表示,截至目前,蘋果的音訊硬體,包括 AirPods 和 HomePod,已經全面支援杜比全景聲。隨著更多曲目加入空間音訊等現代特性,消費者可能會更有動力購買最新的蘋果產品,進一步擴大蘋果音訊生態系統的吸引力。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