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Apple Watch超音波溫度感測震撼來襲

iPhone、Watch超音波溫度感測器震撼來襲

蘋果公司最新申請的超音波溫度感測器專利,將為使用者提供更即時、準確的周圍環境溫度數據。這項創新技術將不僅應用在 Apple Watch 上,還有可能擴展至 iPhone 等裝置,滿足使用者在日常活動中對環境溫度的即時需求。


超音波溫度感測器的應用

1. 追蹤女性排卵週期的新功能
Apple Watch 的第一代溫度感測器已經成功應用於追蹤女性的排卵週期。這使得蘋果公司在女性健康領域的技術領先地位更加穩固。

2. 擴展至周圍環境溫度監測
根據 PatentlyApple 的報導,這項新型超音波溫度感測器不僅能夠測量周圍空氣的溫度,還可以應用於其他環境介質,如水、液體、或是電子設備外部的材料,為使用者提供更全面的環境數據。

iPhone、Watch超音波溫度感測器震撼來襲

超音波技術的優勢

1. 準確度
傳統的天氣資訊雖然可以透過網路獲取,但往往無法準確反映使用者實際位置的環境溫度。超音波溫度感測器通過測量聲音在空氣或其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實現更高準確度的即時數據。

2. 安裝靈活性
該感測器可靈活安裝在不同裝置上,如Apple Watch 和iPhone。它可以放置在外殼的凹槽或開口處,根據需要覆蓋網格或格柵,以確保最佳感測效果。

專利技術解析

1. 超音波感測器配置
從專利文件中的圖片可見,超音波溫度感測器可以應用在多種裝置上,包括 Apple Watch 和iPhone。專利圖還展示了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溫度和聲速關係,以及空氣密度/大氣壓力強與海拔的相關性。

2. 技術細節
該溫度感測器使用超音波技術,透過發射器和接收器的組合,或使用兼具發射和接收功能的PMUT,實現更精確的測量。專利文件中還包含了壓電微機械超音波換能器陣列示意圖,突顯了其創新性。

結語

蘋果公司的這項新型超音波溫度感測器專利,顯示了他們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持續努力。這一技術的應用不僅擴展了 Apple Watch 的功能,還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實用的環境數據。相信未來,蘋果將繼續以更多創新技術滿足用戶的需求,保持其在科技市場的領先地位。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